站点图标 Wordvice Blog

自我抄袭:科研人员能否重复使用自己的作品?

自我抄袭:科研人员能否重复使用自己的作品?

互联网技术使得查找和复制粘贴任何类型的文章变得非常容易,包括学术成果。随着大学和出版社都在加大打击抄袭的力度,多数学生和科研人员都很清楚,将别人的研究成果据为己有,不仅是不道德的,而且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学术生涯。

但是,科研人员可能不知道,重复使用自己的构思、研究成果和文字,也会造成抄袭,称为自我抄袭。有人可能会问:“我怎么可能自己抄袭自己呢?”实际上,有意或无意地误导读者,将自己过去发表过的作品当作新作品再次发表,就是自我抄袭。自我抄袭与抄袭他人作品一样恶劣,会受到同样的处罚。

究竟什么是自我抄袭?

自我抄袭是指重复使用任何自己已经提交或发表的作品而不引用该作品。抄袭的内容包括数据、整篇论文、论文的部分内容或已发表论文中的图表。从本质上讲,如果让读者以为作品是新的、原创的,而实际上它却不是,那么就构成抄袭。

美国心理学协会称自我抄袭是不道德和具有欺骗性的,并可能侵犯版权。但是,由于并非所有的文字或数据的重复使用都存在伦理问题或法律问题,在出版社与科研人员之间,关于在内容和程度上重复使用自己已经出版的作品,并不能总是达成共识。因此,生物医学中心(BioMed Central)与出版伦理委员会(Committee on Publication Ethics,简称COPE)合作,最近制定了一套新的指导方针,以帮助编辑们处理重复使用作品的问题,并根据新的情况不断更新这份方针。本文针对研究生和准备投稿的科研人员,论述避免抄袭和自我抄袭的注意事项。

目录

  1. 自我抄袭的明显做法
  2. 自我抄袭的隐蔽做法
  3. 为什么自我抄袭是有害的?
  4. 什么时候可以重复使用自己已经发表的成果?
  5. 如何避免自我抄袭?

自我抄袭的明显做法

下述做法是非常明显的自我抄袭,必须在学业学习和学术工作中绝对避免。

自我抄袭的隐蔽做法

使用自己过去已经发表的作品而不注明出处,有时会让作者陷入危险的灰色地带。必须注意审视以下情况,并在使用或引用其他作者的作品时小心谨慎。

为什么自我抄袭是有害的?

对于重复发表自己科研成果的作者来讲,自我抄袭非常有害,原因如下。

什么时候可以重复使用自己已经发表的成果?

只有在以下情况,才可以重复使用自己发表的作品:(1)为了发表新的论著,有必要重复使用过去的作品;(2)在新作品中明确指出或引用自己过去发表的作品。科研人员可以将一篇自己用母语发表过的文章翻译成英语再次发表,供全球更多读者使用。但是,作者不能假装这篇文章过去从来没有发表过。

这意味着科研人员在统计自己的科研成果时,不能把同一篇论文的两个不同语言的版本都算作独立论文。当写书或写书中的某一章时,科研人员也可能需要使用已经出版的材料。如果正确引用,并告知编辑或出版社哪些部分是全新的,而哪些部分是从自己过去已经发表的作品中摘录的,甚至包括未出版的材料,那么使用过去已经出版的材料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关键的一点是,必须在使用前事先征得被引用材料的所有作者的许可。

如何避免自我抄袭?

以下是确保不意外发生自我抄袭的简单易行的一些指导方针。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期刊论文润色 | 毕业论文润色 | 论文摘要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