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Wordvice Blog

英美求职简历五大写作误区

做为一个求职者,你的简历就是武器,它决定你是否能在简历堆中被人资发现并拿到面试资格。然而在撰写简历时,许多人想的是要把什么写进去却忽略了「不该把什么写进去」

简历的格式写法等等一直都在改变以适应需求,下列五大错误就是过时的写法,需避免出现在简历中:

  1. 拼写错误
    拼写及语法错误是绝对不可以出现的,把简历寄出去之前,得先检查过几次,最好请英文专家帮忙。因为出现这些错误代表你对于细节没有办法掌握到位,或者你其实没有很在乎这个职位。
  2. 不相关的工作经验
    列出每一样工作其实是不必要的,因为简历是要证明你的资历符合某个特定职位。基础技能可以写进去,但如果跟申请职位没有相关,就把它省略吧。
  3. 私人信息
    除了你的名字、email和手机号码之外,不需要再增加额外的联络方式。年龄、性别、宗教、种族、婚姻状态、政治倾向或身材信息也不需要写进简历中,如果你在之中透露了这些信息,就代表了你有歧视的倾向,而这一点违反了大部分国家的法。

**请确认你的邮件信箱是干净简洁且专业的,奇怪的信箱类似”partyboy453@gmail.com”请避免使用。

  1. 切入主题
    简历上容不了其他不相关或浪费空间的内容,而且公司也知道你要面试的是哪些职位,多多利用cover letter来向HR或公司表达你想要为公司服务的决心。可以使用大标或是条列式重点整理方式来呈现你的相关重点经历。
  2. 公司要求前主管推荐
    就像前一点所说,公司已经知道这一点。因此,请确保你已经有推荐人清单并且都能够与他们连络上。

专业简历就是你的门面,需要不停的装扮并简洁精确!祝大家面试好运Good luck!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