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8月 07日

留学申请美国研究生6步骤

Wordvice China

8月了,大家应该已经决定好要申请那些学校了吧!
现在还没决定的话,就太晚了。不论已经决定好学校或还在纠结该筛选那些,以下我们提供的内容都可以帮助你快速统整关键考量要素,了解如何让自己在申请过程中按部就班不慌乱。另外,申请MBA、医学院和法学院的内容,我们将另外再分享给大家。

怎么申请去美国读研究生?

该怎么准备? 什么时候要动手? 一起来看看吧!

A. Planning. 计划!

善用Microsoft Excel或Google Sheets来整理申请学校资料。

用Microsoft Excel或Google Sheets来整理欲申请学校资料。

第一行写下你要申请的学校,其他行列出下列项目:

  • Admissions website
  • Application website
  • Admissions office contact information (name of a contact person, e-mail address, and phone number)
  • Deadline
  • Required tests and test dates (note existing test dates or include a reminder for any future test date. Make sure the scores will be released ahead of the admissions deadlines).
  • Official test scores (note whether or not you’ve sent scores directly to the university. In most cases, you will need to send official scores).
  • Number of recommendations required
  • Recommender 1, Recommender 2, etc. (make as many columns as the maximum number of required recommenders, and write one recommender’s name in each column for each school).
  • Application Fee
  • Transcript(s)
  • Statement(s) of Purpose
  • Resume
  •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 scores (if English isn’t your first language)
  • GPA
  • Writing samples (when required)
  • Specific departmental requirements (a separate column for each requirement)
  • 完成列表后,当你每完成阶段进度,务必更新在文件上或留下纪录,例如:
    • Pre-completion: “Requested rec: 9/22″
    • After completion: “Requested rec.: 9/22”
  • 在提交报名文件的时候,哪一种格式(.pdf, .docx, sealed, official letterhead, etc.)是对的。
  • 新增另一个分页纪录你可能申请的每一间学校奖学金申请限制和资助计画。

B. Deadlines. 截止日期

所有秋季申请入学的截止日大约落在十二月一号到一月中之间。 务必仔细检查每一个学校和科系的网站! 部分学校接受你在收到考试成绩之前提交申请资料与推荐信。

C. Recommendations. 推荐信

  • 大部分的美国研究所要求三封推荐信,但还是要重复确定学校的申请限制,千万不要超过学校上限。 提交额外或学校没有要求的的信件实际上会对你的申请有负面影响。
  • 仔细选择该领域内可以审核你工作表现或学术表现的推荐人。 理想情况下是了解你的教职员工帮你写推荐信。  你应该要在这些教授的课上获得好成绩并能够跟教授讨论你的研究所申请计画。在比较不理想的情况下,每个人多少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就请在该领域比较不有名的专家帮您专写。如果你没办法获得该领域的任何人推荐你,对大部分的学校来说是一个警讯!第二种推荐信最好是来自其他科系的教职员,推荐信千万不要找家人或是朋友写。
  • 给推荐人足够的时间写推荐信; 两到三个月是完美的时间。同时也提供推荐人你的CV或履历和一页的研究兴趣、目标以及经验,让推荐人在撰写时有其他的资料可以参考。你可能也需要提供关于如何使用推荐人系统或填入其他要求表格说明的登入资讯和其他说明。
  • 根据经验,不要请推荐人准备超过3封推荐信。
  • 定期与推荐人连系以确保他们在状况内且可以在期限内给你推荐信,但不要太频繁!几周内连系推荐人一次就够了。
  • 一般来说,你可以决定是否放弃查看推荐信的权利,而我们强烈推荐你放弃查看推荐信的权利,因为这样学校就更能够确定这些推荐人都是发自内心写出最真诚的内容。因此,一定要找那些会写正面评价的老师们!
  • 有时候,你可能会不小心知道有人在推荐信里写了关于你的负面评价或学校告诉你,你被列为候补清单是因为推荐信有负面评价。别慌张,你可以找其他人赶紧补上正面评价的推荐信! 这些推荐人不一定得是教职员工, 但他们必须能提出合理的客观意见,如果你知道负面评价是针对哪一个方面, 那你可以请两位新的推荐人着重该方面去解释。
留学文书写作示例

D. Writing Samples. 英文论文

  • 许多学校在第一回筛选申请学生后会利用英文写作来做第二层筛选。选择最能呈现符合研究所写作水准的一篇英文写作文章提交,文章中必须呈现你的写作是简洁有条不紊。
  • 不要写超出学校规定的页数也不要太短。

E. Statements of Purpose (SoP). 目的陈述

  • 额外注意字数限制。
  • 确认你有回答到prompt提出的问题,没有文不对题并将内容聚焦在一个或两个你要申请的研究所项目上。
  • SoP 不是自传,而是一份呈现你思考方式及深度的文章,利用SoP说服你的申请学校相信你的心智已经准备好要解决这个你想研究的问题。

F. Tests. 标准化考试

GRE常规考试

除非你是申请商学院、法学院或医学院,否则大部分学校皆要求GRE。

学校通常都不会有低标,但统计上来看至少旧版GRE成绩必须在600以上,好学校的标准要拉到700以上。但事实上,招生委员会并不把GRE成绩看作是最高指标。如果你有全面均衡且有力的申请资料,那比其他只有好成绩的人更有机会被录取。同样的,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准备GRE,这样只需要专心考一两次就可以了,参加考试3次以上就太多了,通常考越多反而成绩越低。

下方表格是纸本GRE测验的截止日。  而大部分的电脑测验GRE每个月几乎都有考试。看看你附近哪里有GRE测验中心

GRE学科专业考试

部份美国研究生院要求GRE学科测验

目前以下的学科测验可以报名

  • Mathematics
  • Physics
  • Psychology

在家考GRE

GRE 一般测验每周 7 天、全天候在家进行,报名后最早可在 24 小时内预约。为了能够在家参加考试,您必须满足设备和环境要求。

在考试中心考GRE

GRE 普通考试在 Prometric® 考试中心全年提供,并在特定日期在 Prometric 考试中心网络之外的其他考试地点提供。

2023-2024 GRE 考试将在何时进行?

在 2023-24 年度,GRE 科目考试将在以下日期内在全球范围内进行:

  • 2023年9月25日至2023年10月8日
  • 2023年10月24日至2023年11月6日
  • 2024年4月7日至2024年4月20日

2023年至 2024年的现场考试或线上 GRE 日期全年开放,每周 7 天。你可以每 14 天参加一次 GRE 学科测验。即使你之前取消了一次考试的成绩,这个规则仍然适用。

留学文书润色翻译

延伸阅读
申请美国研究生之前,一定要弄清楚的6点!
美国研究生申请指南
哪些美国研究生院不需要提交GRE成绩?

英文润色优惠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留学申请文书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