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1月 06日

留学申请之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撰写技巧

Wordvice China

准备入读国外研究生院的国际学生,不可避免会被要求提交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简历(CV/Resume),自荐信(Cover Letter), 推荐信(Letter of Recommendation),短文写作(Graduate school essay), MBA申请文书 (MBA essay) 等多种多样的申请材料。

在本文中,Wordvice将为大家介绍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的写作注意事项。

留学申请之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撰写技巧

1.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

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不仅仅在申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学校时需要提交,实际上也是申请大部分英语授课项目的研究生课程,MBA课程,博士课程中的相当重要的文件。
学业计划在撰写时,除了要表述出包括原学校的绩点,申请大学研究生院或者研究机构的入学参考成绩(GRE,GMAT,托福,IETLS等)之外,还有一些非量化的内容让招生委员看到。一篇好的学业计划应该能让招生委员了解到你是怎样一个人,是怎样的一个学生。

也许你会觉得你的学业计划或者自传已经充分展示了个人特质,但学业计划不仅要展示你的个人特质,还要告诉对方你对未来的规划,以及你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2.你的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内容写对了吗?

在研究生院决定是否要选择你之前,招生委员会最想知道的是你选择这个学校硕士或者博士课程的动机。他们也想知道在这里的课程是否适合你的职业生涯规划。当然,招生委员也会考量你的学术能力是否能够让你顺利完成学业。所以在学业计划种,你需要把大学成绩(若是申请博士学位则是需要提供硕士成绩),你的长期和短期学术目标一一展现。

若想在众多优秀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就应该向招生委员展示除大学成绩或者其他语言考试成绩以外的个人特质。即使你的大学成绩不是很理想,或者毕业后由于某种原因而中断了学业,一个好的学业计划也会弥补这些劣势,使招生委员愿意选择你成为他们的学生。

3.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应该回答怎样的问题?

如果您想写出一篇精彩的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只需回答以下五个问题便可以事半功倍。

问题1.你是怎样的一个人/学生?
问题2.你为何对这个研究领域感兴趣?
问题3.你为了研究该领域做了哪些努力?
问题4.为什么以及如何想研究这个领域?
问题5:你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和这个课程?为什么你认为你是该课程的优秀候选人?

现在,关于如何撰写一份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你心中有想法了吗?

如果想让你的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更加完美,强烈建议把文章交给专业的留学文书润色机构来进行润色修改。

Wordvice英文润色机构不仅会对留学文件的英文文法,错字,英文风格以及上下文进行修改。还会对文件的结构、內容、前后承接及语言运用提出实用的建议。

如果想获得留学文书润色服务的更多信息,请在留学文书润色服务介绍网页确认。

Wordvice还提供留学申请材料的中英翻译加润色一站式服务,请进入留学文书翻译润色服务介绍网页即可了解服务详情。

延伸阅读
成功斩获斯坦福录取Offer的目的陈述SOP有什么写作技巧?
[视频] 申美研个人陈述PS(Personal Statement)写作教学
[视频] 留学美国,如何写出一篇精彩的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
留学申请文书之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怎么写?
留学文书之个人陈述PS(Personal Statement)写作方法
个人陈述类留学文书怎么写?下载PS/SOP写作指南!
留学申请文书SOP(Statement of Purpose)常见写作错误示例
[视频]怎么写好留学申请SOP目的陈述及推荐信?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留学申请文书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