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8月 03日

本科留学申请文书要遵循什么格式

Wordvice China
本科留学, 申请文书要遵循什么格式?

留学申请文书是出国留学申请过程中最需要引起重视的环节。

我们将在本文讨论被录取到海外顶尖大学的最佳留学文书格式,包括如何组织申请文书的要领:边界、字体、段落、间距、标题、组织等。

我们会着重于文书结构的常见问题以写出最佳留学申请文书。最后,我们会探讨申请文书格式的诀窍和范例。

目录

  •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一般格式规则
  •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格式说明
  •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组织架构
  •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格式范例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一般格式规则

在讨论入学文书的格式之前,我们必须先了解一般海外大学申请文书格式的规则。

  1. 注意字数限制

    长久以来,大学申请文书最重要的规则是不要超过规定的字数。美国通用申请(Common Application)文书的字数限制通常为500-650字。申请学生不仅可能无法检查字数(通用申请的文书以栏位输入作答) ,而且通常招生人员会使用检查字数的软体轻松淘汰违反该规定的申请文书。因此,遵循该规定是成功录取的关键指标。再次将焦点放在写作题目同时删除多余的副词、填充词、介系词片语等有助于提升你的文章品质。另一方面,建议用上所有可用的词汇。留学文书申请领域竞争相当激烈,没有达到规定的字数会让你输在起跑点,你可以在结尾附上一个例子或轶事,以达到字数规定。

  2. 请勿洋洋洒洒写一大段:正确分段

    残酷的事实是:海外大学招生委员只审核申请文书的重点,若不符合规定,他们即会停止审阅。重点是你也不知道你其余的资格条件(成绩单、学术记录、奖项等)是否具有足够的竞争力能让你脱颖而出。申请文书(以及任何类型的文书)的一个非常简单的写作规则,即是换行与分段,让你的文章更吸引人。由于换行并不会列入字数,因此在组织文章结构、想法、主题时,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请注意,若有幸的话,大学招生委员会花30秒到1分钟的时间审阅你的文章,你必须把握机会尽力给他们机会理解你的内容。

  3. 请勿使用标题

    除非特别要求,否则不要在个人陈述或文书中使用标题,这会浪费你的字数并且显得多余,因为写作题目本身即是标题。

  4. 避免不正式、口语、网路用语

    THIS IS A REALLY IMPORTANT POINT! #collegeapplication #collegeessay.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使用表情符号、全部大写、符号、主题标签和俚语等。尽管科技、简讯、社群媒体正在持续改变我们使用现代语言的方式(这也是大学申请文书的好主题!) ,但使用这些不正式的用语会显得不成熟且不恰当。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格式说明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撰写有许多技巧。上传大学申请文书的方式取决于你是否须将文张内容剪下并贴到线上申请表的输入栏位中,或是以附加档案的方式上传。

如果不确定该怎么做,请查看申请学校的说明。目前,通用申请皆要求透过线上申请系统将文章内容复制并张贴到输入栏位中。

提交申请文书或个人陈述时,主要以下列方式为主:

  1. 若是以线上输入栏位提交申请文书

    以通用申请的程序为例,由于有专用的输入栏位,因此无需附加档案。若你仍然想用文字处理器或Google文书撰写文章,只须确认在文章复制并张贴到输入栏位后,换行符号(段落) 、缩排、格式等皆已保留。

    • 将文章复制张贴到输入栏位中时,粗体、底线、斜体等格式经常会失效。再次检查文章是否低于字数限制,因输入栏位中的字数可能会有些许差异。确保段落和间距保持不变;输入栏位通常取消缩排和两倍行高的设定。尽量确保字体为标准化字体,因输入栏位通常只允许使用一种字体。

  2. 若是以文件形式提交申请文书

    在附加文件时,你不只须要再次检查申请文书的格式规定,并确保文章结构合乎逻辑,同时还有能吸引读者阅读。– 微软Word (.DOC)格式若你以文件上传缴交申请文书,那么文件格式可能会是.doc或.docx ,这缺点是Word文件是可编辑的,不同Word版本(2010 、2016 、Office365等)之间有时会相互冲突,但好处是几乎任何文件程式都打得开Word档。– PDF格式若你须要保持文章的视觉要素,这种格式是项安全的选择。将文章保存为PDF档可以防止Word档所带来的任何格式问题,因为旧版本有时与新格式不相容。尽管PDF档的阅览程式相当普遍,但许多年长的读者和网路用户(可能会是你的招生考官)可能还没有PDF档的阅览程式。

    • 边距为1吋。这是Word档的预设,但是使用Hangul等文书处理器的亚洲学生需要再次检查此设定。
    • 标准的衬线字体。这包括Times New Roman 、Courier 、Garamond等。衬线字体会让文章更显专业。
    • 字型大小为12 。
    • 5倍或两倍行高。你的申请文书必须清晰易读。若文章刚好一页则不一定需要两倍行高。
    • 插入页首。输入名字、姓氏、大学、其他必要资讯等。
    • 清楚分段。预设情形下,只须按两次「ENTER 」。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组织架构

大学招生规则通常允许你选择偏好的写作格式与风格,然而「引言-正文-结论」的一般格式是最常见的结构,这是一种通用格式,并可依据你的特定写作风格予以调整。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引言

通常第一段应介绍你自己或欲将讨论的主题,若想吸引招生委员的注意,你必须有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开场白。

建议撰写时可多使用修辞手法、事实陈述、对话等方式,由于许多申请文书都特别关注过去的学习经历,因此存在创作的空间。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正文

清楚地回答申论题目是正文中最重要的部分,持续检视题目并确保正文中的所有要素都呼应该题目。

由于个人陈述旨在展示你的个人与学生身份,因此正文也是谈论自身经历和身份的时刻。

确保你涵盖以下的生活经历以及该经历与申论题目的关系。请务必再次检查它们是否呼应申论题目。大学申请文书并非自传:

  • 个人挑战

    ○你怎么克服的?

    ○过去的挑战如何影响你?抑或是对你的展望或世界观的影响程度多大?

    ○当你面临失败时,你对自身有什么新的了解?

  • 个人成就和成功

    ○一路上有哪些人帮助过你?

    ○你从成功的本质中学到了什么?

  • 经验教训

    ○总而言之,你的经历是否影响了大学或专业上的选择?

  • 信念

    ○此处可能涉及政治、哲学、宗教等,但在讨论敏感的个人或政治主题时,必须谨慎。

  • 自身目标

    ○学业目标

    ○个人目标

    ○职业目标

    ○读大学会如何帮你实现这些目标?

大学申请文书结论

结论是直接对招生委员所作的行动呼吁。你必须提出你非常适合这所大学的原因,这也代表你应该参考指引或启发你的特定课程、专业、教授等。

在文章中「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的部分,你还可以解释为什么这所大学非常有助于达成你的目标。直截了当、实话实说,但要大胆地表达你对这所学校的兴趣。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组织架构-信息图表

本科留学, 申请文书要遵循什么格式?
本科留学, 申请文书要遵循什么格式?

海外大学申请文书格式范例

以下是一些优秀的海外大学申请文书格式范例,以及文书编辑的要领。

注:为Wordvice留学文书英文编辑实际修改的文章。为保护隐私而删除个人讯息,同时请注意这并非申请文书模板。

大学入学文书范例1

这篇文章要求学生写下一般生活经验对个人成长的巨大影响为何:

Common App Prompt: Thoughtful Rides

The Florida turnpike is a very redundant and plain expressway; we do not have the scenic luxury of mountains, forests, or even deserts stretching endlessly into the distance. Instead, we are blessed with repetitive fields of grazing cows and countless billboards advertising local businesses. I have been subjected to these monotonous views three times a week, driving two hours every other day to Sunrise and back to my house in Miami, Florida—all to practice for my competitive soccer team in hopes of receiving a scholarship to play soccer at the next level.

佛罗里达收费公路是一条非常多余且无聊的高速公路,既没有山峦、森林,也没有绵延的沙漠美景。反之,我们有幸拥有许多一再重复的放牧牛场和无数当地企业的广告招牌。这些单调的景色,我一周必须经历三次,每两天我就要开车两个小时到森赖斯(Sunrise) ,然后再回到我在佛州迈阿密的家—这一切都是为了我竞争激烈的足球队练习。我希望可以获得奖学金,在下一阶段继续踢球。

引言传达了清晰的情感记忆,并提到一项关键的课外活动。

When I first began these mini road trips, I would jam out to my country playlist and sing along with my favorite artists, and the trek would seem relatively short. However, after listening to “Beautiful Crazy” by Luke Combs for the 48th time in a week, the song became as repetitive as the landscape I was driving through. Changing genres did not help much either; everything I played seemed to morph into the same brain-numbing sound.

当我第一次开始这迷你公路旅行时,我会随着乡村歌谣起舞,并与我最喜欢的歌手一起唱歌,这样一来,路途似乎没这么远。然而,在一周内听了卢克·库姆斯(Luke Combs)的「疯狂的美丽(Beautiful Crazy) 」48次后,这首歌变得像我开车经过的风景一样乏味。改变曲风也没有多大的帮助,我所播放的音乐所似乎都变成了同样令人麻木的声响。

Eventually, I decided to do what many peers in my generation fail to do: turn off the distractions, enjoy the silence, and immerse myself in my own thoughts. In the end, this seemingly simple decision led to a lot of personal growth and tranquility in my life.

最后,我决定做出我这一代很多同龄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关掉干扰、享受静默,让自己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中。最终,这个看似简单的决定,让我的人生有了许多的成长与宁静。

正文的第一部分连结学生过去的经历与申论题目:个人成长与具有挑战性的假设。

Although I did not fully realize it at the time, these rides were the perfect opportunity to reflect on myself and the people around me. I quickly began noticing the different personalities surrounding me in the flow of traffic, and this simple act of noticing reminded me that I was not the only human on this planet that mattered. I was just as unimportant as the woman sitting in the car next to mine. Conversely, I also came to appreciate how a gesture as simple as letting another driver merge into your lane can impact a stranger’s day. Maybe the other driver is late for a work interview or rushing to the hospital because their newborn is running a high fever and by allowing them to advance in the row of cars, you made their day just a little less stressful. I realized that if I could improve someone else’s day from my car, I could definitely be a kinder person and take other people’s situations into consideration—because you never know if someone is having one of the worst days of the ir lives and their interaction with you could provide the motivation they need to keep going on .

虽然我当时并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但这些旅途是反思自己与周遭的人的绝佳机会。我很快开始注意到在车流中不同驾驶的性格,意识到这点也提醒了我,我并非地球上唯一重要的人。我和在我旁边车里的那名女性一样平凡。再者,我也开始意识到仅仅让另一名驾驶切入你的车道会影响陌生人的一天。也许那名驾驶面试迟到了,或者因为他刚出生的小孩发高烧而须赶去医院,而仅是让他在车龙中稍稍往前,即可稍微减缓他的压力。我意识到,如果我能用我的车改善别人的一天,我绝对可以成为一个更善良的人,并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某人是否正历经相当不顺的一天而他们与你的互动也许可提供他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这部分举了两个例子来支持作者对申论题目的回覆,并以明确的陈述结束该段落。

Realizing I was not the only being in the universe that mattered was not the only insight I attained during these drives. Over and over, I asked myself why I had chosen to change soccer clubs, leaving Pinecrest, the team I had played on for 8 years with my best friends and that was only a 10-minute drive from my house, to play for a completely unfamiliar team that required significantly more travel. Eventually, I came to understand that I truly enjoy challenging myself and pushing past complacency . One of my main goals in life is to play and experience college soccer—that, and to eventually pursue a career as a doctor. Ultimately, leaving my comfort zone in Pinecrest, where mediocrity was celebrated, to join a team in Sunrise, where championships were expected and college offers were abundant, was a very positive decision in my life.

我意识到我并非宇宙中唯一重要的存有并不是我在这些旅途中所获得的唯一洞见。我一再地问自己为什么要换足球队,离开派恩克雷斯特(Pinecrest) ,离开我与我最好的朋友一起踢了8年的球队,而该球队距离我家只要10分钟的车程,然后换到不熟悉的队伍,并且需要相当久的车程。最后我终于明白,我真的很喜欢挑战自我并跳脱舒适圈。我人生的主要目标之一是踢球和体验大学足球,最终当上医生。所以,我离开习于平庸的派恩克雷斯特的舒适圈,加入森赖斯的一支球队,该球队有望获得冠军,且很多球员被大学录取,这是我一生中非常积极的决定。

这部分清楚地说明了经历如何影响了作者,这记忆直接影响作者个性的形成,该段落并重要地说明了个人与学术目标。

Even if I do not end up playing college soccer, I know now that I will never back down from any challenge in my life; I am committed to pushing myself past my comfort zone. These car rides have given me insight into how strong I truly am and how much impact I can have on other people’s lives.

即使我最终没有在大学踢足球,但我现知道我永远不会在生活中的任何挑战中退缩;我努力跳脱我的舒适区。这些旅途经验让我深入了解我的真正实力以及我对他人生活的影响力。

结论重申了整体经验所学到的事情。

大学入学文书范例2

下一篇文章要求学生描述其担任的领导角色或课外活动的经历、贡献与从中对自身的了解。

As I release the air from the blood-pressure monitor’s valve, I carefully track the gauge, listening for the faint ” lub -dub” of Winnie’s heart. Checking off the “hypertensive” box on his medical chart when reading 150/95, I then escort Winnie to the blood sugar station. This was the typical procedure of a volunteer at the UConn Migrant Farm Worker Clinic. Our traveling medical clinic operated at night, visiting various Connecticut farms to provide healthcare for migrant workers. Filling out charts, taking blood pressure, and recording BMI were all standard procedures, but the relationships I built with farmers such as Winnie impacted me the most.

当我从血压计泄气阀泄气时,我仔细地追踪量测值,聆听维尼心脏微弱的心音。在数值显示为150/95时,我在他病历上的「高血压」栏位中打勾,接着我护送维尼到血糖站。这是康乃狄克大学农业移工诊所志愿者的典型程序。我们的巡回医疗诊所在夜间营业,拜访康乃狄克州的各个农场,为农业移工提供医疗服务。填写图表、测量血压、记录BMI值等都是标准程序的一环,但我与维尼等农业移工所建立的关系影响我最深。

引言相当有力,突显学生作为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以及她对边缘化社区的影响,并以现在式撰写增加渲染力。

While the clinic was canceled this year due to COVID-19, I still wanted to do something for them. During a PPE-drive meeting this July, Winnie recounted his family history. I noticed his eyebrows furrow with anxiety as he spoke about his family’s safety in Tierra Blanca, Mexico.

虽然诊所今年因COVID-19而取消,但我仍然想为他们做些什么。在今年七月的个人防护设备会议上,维尼诉说了他的家族历史,当他谈及他的家人在墨西哥铁拉布兰卡(Tierra Blanca)的安危时,我注意到他的眉毛因焦虑而皱起。

I realized that Winnie lacked substantial information about his hometown, and fear-mongering headlines did nothing to assuage his fears. After days of searching, I discovered that his hometown, Guanajuato, reported fewer cases of COVID-19 in comparison with surrounding towns. I then created a color-coded map of his town, showing rates across the different districts.

我意识到维尼缺乏关于他家乡的充足资讯,散播恐惧的头条新闻也无法缓解他的恐惧。经过几天的搜寻,我发现与周边城镇相比,他的家乡瓜纳华托(Guanajuato)确诊的COVID-19病例较少,接着我建立他所在城镇的彩色编码地图,显示了不同地区的感染率。

Winnie’s eyes softened, marveling at the map I made for him this August. I didn’t need to explain what he saw: Guanajuato, his home state, was pale yellow, the color I chose to mark the lowest level of cases. By making this map, I didn’t intend to give him new hope; I wanted to show him where hope was.

维尼的眼神软化并对我今年八月为他制作的地图感到惊叹。我不需要多作解释:他的家乡瓜纳华托是淡黄色,这是我所选择用来标示最少病例级别的颜色。我并不打算利用这地图给他新的希望,我只想告诉他希望位于何方。

作者继续描述关于她一名患者的精彩故事。这使作者谦逊却又赋予力量,这在下一段中激励了她。

This interaction fueled my commitment to search for hope in my journey of becoming a public health official. Working in public health policy, I hope to tackle complex world problems, such as economic and social barriers to healthcare and find creative methods of improving outcomes in queer and Latinx communities.

这互动激发了我在成为公共卫生官员的旅途中寻找希望的承诺。在公共卫生政策方面,我希望解决复杂的世界问题,如:医疗的经济和社会屏障,并找到改善「酷儿」和拉丁裔族群处境的创意方法。

I want to study the present and potential future intervention strategies in minority communities for addressing language barriers to information including language on posters and gendered language, and for instituting social and support services for community youth. These stepping stones will hopefully prepare me for conducting professional research for the Medical Organization for Latino Advancement.

我想研究少数族裔社群当前和潜在的未来干预策略,以解决资讯的言语障碍,包括海报上的语言和性别化语言,以及为社区青年引进社会与支持服务。这些垫脚石有望让我为拉丁裔进步医学组织(Medical Organization for Latino Advancement)进行专业研究奠定基础。

I aspire to be an active proponent of healthcare access and equity for marginalized groups, including queer communities. I first learned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recognizing minority identities in healthcare through my bisexual sister, Sophie, and her nonbinary friend, Gilligan. During discussions with her friends, I realized the importance of validating diverse gender expressions in all facets of my life.

我渴望成为边缘化族群(包括酷儿社群)获得医疗保健与医疗平等的积极支持者。我从我的双性恋姐妹苏菲和她的非二元性别朋友吉利根身上了解到,在医疗中正视少数族群身份相当重要。在与她的朋友讨论时,我意识到在我生活各方面验证不同的性别表达的重要性。

作者在此将过去的经历与未来的学术和职业目标连结,而这些目标本身的动机是希望增加不同族群与不同个人家庭经历族群的医疗资源取得的渠道。这充分说明个人身份的重要性。

My experiences with Winnie and my sister have empowered me to be creative, thoughtful, and brave while challenging the assumptions currently embedded in the “visual vocabulary” of both the art and science fields. I envision myself deconstructing hegemonic ideas of masculinity and femininity and surmounting the limitations of traditional perceptions of male and female bodies as it relates to existing healthcare practices. Through these subtle changes, I aim to make a large impact.

我与维尼与姐妹苏菲的经历使我变得富有创造力、变得深思熟虑且勇敢,同时挑战了目前艺术与科学领域对于「视觉化词典」的假设。我设想自己解构男子气概和女性阴柔气质的支配观念,并克服现有医疗实践中传统男性与女性身体观念的限制。透过这些细微的改变,我的目标是产生巨大的影响。

在结论中,作者将自己定位为有影响力的领导者与富有远见的人。这对招生委员会来说是强而有力的一例。

如果你需要更多大学申请文书撰写的范例,请参考我们的文章如何让你的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脱颖而出?美国通用申请(Common App)文书题目和写作范例

如果你要申请海外大学,并且在撰写申请文书时遇到难题,请参考润色申请文书的三个理由,并了解留学文书润色费用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留学文书润色和留学文书中翻译
留学申请文书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