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8月 04日

美国本科通用申请Common App系统Essay十大答题重点

Wordvice China

通用申请(英语:Common Application),简称Common App,是 一个用于申请美国517所高等院校(包括4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奥地利、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英国等海外国家以及中国大陆部分中外合作高校的应用网站。

如果有计划申请入读采纳该系统的美国院校,最困难的部分恐怕就是通用申请Common Application系统的essay了!

大部分的亚洲学生接受的教育跟美国大不相同,所以其思考方式跟写作方式可能无法写出最令招生委员满意的essay ,但别担心,我们根据我们在留学申请文书修改行业内的丰富经验,带领大家一起分析essay需要写什么不该写什么。

希望大家都能够写出一份最能够展现出你的essay。

什么是美国本科通用申请Common App系统Essay?

上面也提到,美国本科申请Common App系统整合了超过500间美国本科的入学申请流程,内容包含统一格式的个人资料和学业成绩和Common App Essay Prompts。系统流程是你在上面选择要申请的学校、把它们加进你的申请清单、填入所有所需个人信息、输入或上传在校成绩资料和入学考试成绩、选推荐人写推荐信和上传Common App Essay,就这样,很简单吧?

现在虽然许多Top学校要求学生提供额外的信息和补充essay,但大部分都还是可以在这个系统内上传完成。假设你申请了艺术学校,这些学校会在美国本科申请Common App网站上提供一个链接,让你可以链到另一个网站并上传所有的作品和额外资料。这部分我们会在另一篇文章中详细解说。

美国本科通用申请Common App系统Essay要写什么?

虽然Common Application essay会定期对其题目进行调整,但在 2022-2023 年大学申请季,题目与去年完全相同,2023-2024 年 Common App Essay 提示仍包含 2020 年出现的可选 COVID-19 题目。以下为7个Common App 题目。

  1. Some students have a background, identity, interest, or talent so meaningful they believe their application would be incomplete without it. If this sounds like you, please share your story.
  2. The lessons we take from obstacles we encounter can be fundamental to later success. Recount a time when you faced a challenge, setback, or failure. How did it affect you, and what did you learn from the experience?
  3. Reflect on a time when you questioned or challenged a belief or idea. What prompted your thinking? What was the outcome?
  4. Reflect on something that someone has done for you that has made you happy or thankful in a surprising way. How has this gratitude affected or motivated you?
  5. Discuss an accomplishment, event, or realization that sparked a period of personal growth and a new understanding of yourself or others.
  6. Describe a topic, idea, or concept you find so engaging it makes you lose all track of time. Why does it captivate you? What or who do you turn to when you want to learn more?
  7. Share an essay on any topic of your choice. It can be one you’ve already written, one that responds to a different prompt, or one of your own design.

如果你有仔细看,你会发现这些问题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要你说出“你是什么样的人?”,这是因为学校想要知道(1)你过去的经验或背景是如何造就出现在的你,而(2)现在的你要如何影响你的未来。

为什么Common App Essay非常重要?

注意!这些ESSAY是整个申请过程中相当重要的部分,甚至对于某些Top学校来说,重要过于你的学业成绩跟入学考试成绩。为什么呢? 你想想看喔,假设大部分申请前几大梦想学校的学生都拥有差不多的学业成绩,那学校要从什么去判别哪些学生才是他们要的呢? 就是看你写的这些故事啦。

现在开始着手撰写你的Common App Essay吧!

撰写成功的Common App Essay的一个很好的起点是阅读常见的应用论文示例,这些示例使其他学生被他们选择的学校录取。然而,请记住,你这样做只是为了获得灵感,你的目标不是复制任何人——最终,你必须想出你自己的故事,并以你自己的方式呈现它。下面的提示和“注意事项”可以帮助您在准备撰写或重写通用申请论文时做到这一点。

我们还建议您在该过程的任何步骤中向您的老师、辅导员和其他导师寻求建议:也许列出一份潜在主题列表,并让了解您并了解您目标的人(进入您的目标) 选择的学校)向您提供他们认为适合或不适合您的反馈。或者起草你的故事草稿(也许只是在你的脑海中),然后打电话给你的导师,询问他们是否会根据这个故事选择你作为未来的学生。您当然也可以寻找像我们这样的专业校对人员来帮助您修改您的个人陈述并使其闪闪发光!

准备好撰写Common App 论文的两个要点是(1)招生委员会对您选择的提示没有偏好;(2)您的论文不是重申您在简历中已经说过的内容或在通用应用程序的“活动”部分。你也不必证明你以某种方式改变了世界或做了一些英雄事。相反,这篇文章是你向招生委员会展示你的朋友、同学、老师和家人所认识的“你”的机会。我们对从哪里开始的建议是集思广益,找出你能想到的关于你生活的最好的(最有趣的、最有意义的、最独特的……)故事,然后查看问题并决定你的故事可以作为哪个故事的答案。

那在写Common App Essay的时候你该注意什么?

Dos Don’ts
写你最感兴趣的内容,当你滔滔不绝的时候,读者可以很容易感受到你有多喜欢这个内容。 不要挑你没兴趣的主题,因为你是否喜欢这个主题都会反映在作文里。也不要因为大家都写某个主题,你就跟着写,假设这个主题对你来说没有什么意义的话,ESSAY也会显得乏味。
如何挑选你的最佳主题?

  • 列出你的兴趣 、成就、技能和个人特质(List 1)
  • 然后回想一些平常你会做的事情,身边的人看到会说「对阿,这就你啊」(List 2)
  • 现在用一个有趣的故事来结合这两个清单。首先选从List 1跟List 2里面各选一个,然后想出可以最佳诠释这两个特点的2-3个经验或事情。
  • 举例来说,有一个学生写她的化妆过程和化妆色调反映出几年来她自信的培养和变化。又另一个学生写因为太讨厌钢琴因此放弃并重新学习萨克斯風,竟让他爱上音乐。这个经验让他明白原来不一样的切入角度能够彻底改善现在的惨况。

现在试试看你可以碰撞出什么新故事吧!

避免可能会冒犯到其他人的内容。 你不知道是谁会读你的ESSAY,所以不要写有关宗教、政治、种族、死亡或其他容易激起情绪的主题,这可能会让某些读者感到不快,导致影响观感。
回答问题,有时候内容会走偏没有持续环绕同一个主题,这一点必须注意。 不要写非常有趣但跟你完全没关系的内容。 学校要看的是你,所以如果你想要说最新的自然灾害或是当地部落族人的困境时,记得角度必须是这些现象如何影响你。
省略一般开头句,改用真实、特定的例子来支持你的内容。对细节额外注意的细心特质会让你更容易被学校记住。例如: 比起“I love hiking,”,更推荐使用“After reaching the summit of Mount Kilimanjaro, I decided my next adventure would be climbing Mt. Everest.”,哪里不一样? 第一句只是单纯说你喜欢爬山,而第二句则不只表现出你喜欢爬山还有你多喜欢爬山,甚至也乐于挑战。比较之下,你明白哪句话更能让人觉得有趣吧? 写出你的特色。 假设有人拿你的ESSAY看之后说:「这在说我耶」,表示这样的内容太普遍。
注意字数限制! Common Application Essay字数最只有650字。 篇幅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当你开始写的时候你就会发现650字的空间塞不下你所有的人生, 但你本来就不是写自传。一份强而有力的故事只需要几个特殊经验就可以了。 善用空间好好发挥吧!
修改、修改再修改! 好的Essay不是你坐一整天就可以写出来的,你应该:

  • 拟草稿(把所有想法写下来不要修改)
  • 边读草稿边自问:「这是否有多描述了关于我的背景呢?」没有的话,就代表可以删除喔。
  • 检查拼写跟文法
  • 请几位你熟识的大人读你的ESSAY检查是否流畅、组织是否良好和是否完善。
  • 需要的话,再次修改.
不要陈腔滥调也不要最后一刻才开始写! 我们知道你很忙要考试要过活,但这可是攸关你将来的重大事情。请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准备,先将草稿写下来酝酿一下情绪,再慢慢修改。

祝福大家申请美国本科顺利!

留学文书润色翻译优惠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留学文书润色翻译
留学申请文书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