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5月 26日

论文被拒/退稿的十大原因

Wordvice China

今天也一如往常,我们将在本篇文章内,提供英文论文相关的写作信息。
相信有在写论文去投期刊的人都相当害怕一件事: 拒绝(reject),如何能够防止被拒绝呢?
下面为大家罗列海外期刊论文被拒绝的十大原因,大家可以参照并一一检视。

1.绪论(Introduction)中没有包含重要的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大部分会包含在绪论当中。

一般来看,有些期刊会限定参考文献的数量。比起新出版的论文,许多作者偏好引用较为久远的文献。但是万一审稿者们发现这些文献都是旧资料而认为缺少新资讯时,论文被拒绝的机率相对增加。因此,一部份的期刊甚至直接规定论文引用的一半文献资料必须是过去几年间发表的最新论文。

2.方法(Method)的缺陷

一部份的论文内容包含了在研究时使用的不适切的方法,这情况容易发生于研究开始前没有详细做好文献调查的时候。举例来说, 使用10 mm圆形打孔机制造的200 mg锭状物会增加厚度,但事实上却不如此。

类似这样的情况发生在论文当中,容易使审稿者认为论文缺乏科学性。研究的方法论如有出现缺陷或疑虑,容易使人起疑心,拥有高度评价的同侪审查期刊们会拒绝此类论文。

3.结果分析的不足

研究员在分析研究结果的确切原因时,必须要有相当程度的Know-how。即使结果出乎意料之外,也必须有在讨论段落中用批判性思考分析该原因的能力。论文结果中不是非得提供肯定且正面的结果才行,如果明确的解析负面原因的话,对于往后的研究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4.结果的扩大分析

一部份的审稿者表示对于结果的分析能够越明确及直白的话,英文论文被接受的机率就会增加。研究的设计阶段和结果的分析时,确认一下可能的倾向及变数,必须简洁的说明实验结果。

5.不适切或不完整的统计

使用不适切的统计使得结果的意义被过度放大是常见的错误。实验后的统计尽可能不要过于复杂,可以使用测定错误或不确定性的指标(例如:信赖区间)来量化研究结果。

6.没有遵守投稿期刊的格式

这是较为一般的失误,例如: 研究方向不在期刊的范围内或没有遵守投稿期刊的指示。想要防止这种失误可以透过阅读该投稿期刊及作者guideline以确保掌握最新正确资讯。

7.资料数据不一致

万一在研究中包含资料的搜集、分析或计算时,必须要确认是否跟报告的数据一致。论文其他部份的数据及统计资料的不一致可能会造成整体报告结果的差异。举例来说,摘要里说明84名的患者参与了研究,但图表中却显示86名患者。

数据或统计报告中将差异在摘要中提及时、非研究参与人员计算数据时或实验参与者有中途更换时,容易发生这种数据不一致的情况。不管原因是什么,读者发现数据不同时,便会对研究以及研究员打上一个问号。

8.没有排版的文献目录(参考文献)

所有期刊都有参考文献的格式规定,使作者引用的所有文献都能够被检验。在引用时提供参考号码并在原文结束后以最优先顺序(和表格或图表的对照)列出参考文献是标准流程。期刊若发现参考文献并没有以标准格式来排版的话,拒绝该论文的机率将大幅提升。

9.数据或图表(figure)中出现奇怪数据

表格或图表没有按照期刊格式或数字一团乱的情况。表格或图表最好可以让人一目了然,因为一部份的期刊编辑可能会透过快速浏览表格、图表或figure的方式来判断该论文是否有留下的价值。

10.乱七八糟的英文文法、风格及结构

虽然论文内容写得不好并不会直接被拒绝,但却可能影响审稿者及编辑们对论文整体的印象。但结构及内容品质整体良好的论文被接受的机率较高是一定的。避免最后一点,需要透过高度专业英文母语人士的帮助。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期刊论文润色 | 毕业论文润色 | 论文摘要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学术论文英文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