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8月 06日

如何整理你的英文简历?

Wordvice China

简历是求职和招聘过程中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内容。

简历也是招聘人员在试图了解你和评判你能为招聘岗位带来何种价值是最先看到的东西。

如果简历的结构组织不合理,可能导致你被拒绝。因此,通过简历给招聘人员留下好印象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有机会进入下一步。

如何整理你的英文简历?

联系信息

简历顶部的第一行应当是你的联系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号码、实际地址和电子邮箱。你可以添加链接,展示个人网页或LinkedIn(领英)档案,让招聘人员能够更多地了解你。对于联系信息这部分内容,可以改变颜色和字体,使其显得突出。

专业陈述个人总结

在联系信息下面是专业陈述个人总结,用简单几句话展示你适合这份工作的应聘资格。这段总结需要写得引人入胜,使招聘人员想要继续阅读简历。 

一般来讲,这部分须用完整的句子撰写,并略去第一人称代词,例如“Detail-oriented Civil Engineer and PE with 5 years of experience”或清晰的短语“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civil engineering and PE”。采用何种文体风格并不很重要,但需注意保持句子风格一致。

教育经历

教育经历通常位于专业陈述个人总结的下面。应当按顺序列出就读或毕业的每个教育机构,包括学校名称、学位、学习的课程和学位获得日期。一些富有工作经验并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专业人士经常选择将教育背景移到简历的后部,以便突出工作经验。

工作经验

这部分是招聘人员最为关注的,也是简历中最重要的。需要开列过去所有的工作经历,可以按照时间顺序或相关性开列。与简历的其他部分一样,最重要的是在风格和格式上保持一致。

具体来讲,这部分应当包括公司名称、地点、任职日期、职务、头衔。最重要的是需要用要点格式和动词形式开列每个职位的成就。

读者可以查看关于简历中的动词的文章,了解撰写工作经历时使用哪些动词最为合适。

工作技能

简历的最后一部分应当是工作技能。需要开列所有的重要专业技能和特殊技能,例如熟练掌握多种语言或某些软件工具或编程技能。特别需要注意开列与申请职位相关的技能。例如,如果申请的是需要与不同的客户打交道的销售工作,则需要在简历中开列人际交往、积极倾听、谈判和沟通的技巧等。

强有力的求职信能够支持简历

除了在简历中需要包含上述内容外,你作为应聘者还可以写一封求职信,即用一页纸篇幅介绍你自己和你的专业背景。求职信是吸引招聘人员的好机会。与简历相反,求职信均须使用完整的句子写成。所以,撰写求职信比撰写简历更加困难一些。实际上,撰写求职信并不需要很强的创造力或极佳的写作技巧,只需注意遵循以下一些特定格式即可:

  • 信头
  • 问候语
  • 第一段:你最大的成就
  • 第二段:你为什么想在这家公司工作
  • 第三段:你的工作经验和技能是否符合工作岗位要求
  • 正式的信尾结束语

使用专业化英文简历修改服务

对于第一次撰写简历或求职信来讲,可能需要依靠专业化编辑服务的帮助。具体请见Wordvice的英文简历润色服务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留学申请文书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