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Wordvice Blog

论文投稿选刊工具—按标题和摘要

本文介绍两个常用的选刊工具,即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社网站的Journal Finder和Springer(斯普林格)出版社网站的Journal Suggester。它们都是使用论文的标题和摘要匹配期刊。

在爱思唯尔的Journal Finder网站,将论文的标题和摘要输入检索框,如下图。

关键词的检索栏目不是必填的。而且,将很多关键词输入后,无法匹配系统中设定的关键词。例如,这篇论文的关键词是Aircraft engines,那么必须只输入“Aircraft”或“engines”作为关键词,匹配和选择系统中设定的关键词,如下图。

在“Field of research”(研究领域)栏目,可以选择最多三个领域检索。完整的研究领域列表如下:

 Life Sciences(生命科学)
Physic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物理科学和工程)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
 Health(健康)

选好研究领域后,点击“Find journals”,会出现匹配的期刊,如下图。

在上图中,

“OA”表示该期刊提供开放获取发表模式,通常有版面费(ArticleProcessing Charge,简称APC)。

“S”表示该期刊提供传统的订阅发表模式,通常无版面费。

CiteScore是爱思唯尔推出的引用分,反映该期刊四年内的篇均引用次数,其中引用次数和总篇数都是包括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中收录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和书章等。

Impact factor(影响因子)反映该期刊两年内的篇均引用次数,其中引用次数(分子)统计该刊物中所有论文被引用的总次数,而刊载论文数(分母)只统计论文(Articles)、简讯(Notes)和综述(Reviews)的文章数,不统计社论(Editorials)、来信(Letters)、通讯(Correspondence)和其他一些常被引证的栏目的文章数目。影响因子的计算限于Web ofScience数据库中的期刊,其期刊数量比Scopus数据库的大约少一倍。

“Time to 1st decision”是指从作者提交论文到期刊做出关于论文的第一个决定的时间。

“Time to publication”是指从论文被接受到在线发表的时间。

另外,按照这种方法选刊,能够获得一个非常有用的信息,即期刊的录用率(acceptancerate)。

斯普林格的Journal Suggester网站的使用方式与爱思唯尔的Journal Finder网站类似。斯普林格匹配出来的期刊数量通常比爱思唯尔的要少一些。例如,对于上例来讲,爱思唯尔匹配出49本期刊,而斯普林格只匹配出20本期刊。这两个选刊工具都无法像我们之前介绍给大家的LetPub网站的选刊工具那样显示SCI期刊的中科院分区信息。然而,LetPub无法使用论文标题和摘要检索选刊。

因此,这三个选刊方法各有利弊,可以互相补充使用。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期刊论文润色 | 毕业论文润色 | 论文摘要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