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Wordvice Blog

SCI英文论文的投稿指南精要——Nutrition期刊

在SCI英文论文投稿时,很多作者感到吃力的步骤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阅读英文的投稿指南(或称作者指南),以便投稿文件完整,稿件格式符合期刊要求。但是,不少作者很多时候苦于无法快速抓取投稿指南中的重点内容。每个期刊的投稿指南短则十几页,长则几十页,可以从期刊官网或投稿管理网站Editorial Manager的页面找到。

鉴于投稿指南非常重要,而且各个期刊的内容有所不同,Wordvice在Wordvice中文博客官网科学网推出系列文章,逐一介绍各个期刊的投稿指南精要,使论文作者不仅能够方便地了解通用的投稿知识,而且能够迅速了解投稿期刊的要求。由于大量SCI期刊分属几十家出版社,对同一出版社下属的不同期刊的投稿指南提炼精要,能够帮助读者掌握同一出版社旗下各期刊的投稿规定异同。

本文介绍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社旗下的《Nutrition》(营养)期刊的投稿指南。

Nutrition》期刊发表多种类型的论文,包括原创型(original investigation)、综述型(review article)、快速交流(rapid communication)、研究短文(research letter)、案例报告(case report)、特殊类型(special category)等。该期刊的论文稿件的撰写要求遵循国际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Medical Journal Editors)发布的写作编辑指南“Uniform Requirements for Manuscripts Submitted to Biomedical Journals”。

文章类型

  1. 原创型论文(original investigation):这类论文要求有3000-5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论文主题可以是临床研究或基础研究,必须具有原创性,但是证实过去研究结果的论文也可以被考虑。这类论文还强调科学重要性、实验设计合理性、方法有效性。
  2. 快速交流论文(rapid communication):这类论文要求有1000-3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需要具有原创性并简短。在投稿信中,作者必须陈述作为此类论文投稿的理由。这类论文的评审时间是10天,非常短,将发表在最近一期上。论文在被接受后可以修改一次。
  3. 研究短文(research letter):这类论文要求最多能有1000个英文单词,包括最多10篇参考文献和1个插图或表格,需要具备新颖数据或临床观察结果,适合快速发表。
  4. 综述型论文(review article):这类论文要求最多能有5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提供深入而全面的前沿综述。这类论文可以被期刊主编约稿,也可以是自由投稿。
  5. 案例报告(case report):这类论文要求最多能有25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报告4个或4个以下病人的新颖案例,或针对疾病的机理、诊断或治疗贡献重要体会。
  6. 社论(editorial):这类文章要求最多能有1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评论热点话题或本刊发表的论文。社论文章一般由本刊编辑约稿。
  7. 通信(correspondence):这类文章要求最多能有1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评论本刊发表的论文,需要具有原创性观点。通信文章会被发给所评论的论文的通讯作者请予答复。
  8. 会议论文集(meeting proceedings):这类文章要求最多能有25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编纂会议论文的梗概汇总。作者应当在会议召开前八个星期致信期刊主编,询问在所选主题方面的发表意向。如果文章是论文摘要合集,无需同行评议。
  9. 假设(hypothesis):这类文章要求最多能有3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虽然缺乏直接的实验证据,这类必须具备新颖性的论文需要密切联系经验数据,并能够导出可试验的预测结果。
  10. 特殊文章(special article):这类文章要求最多能有5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这类文章与特殊事件或公告有关,例如评论关于每年一度的获得John M. Kinney奖的论文。

投稿注意事项

  1. 论文使用包容性语言(use of inclusive language):禁用敏感词或禁忌词。
  2. 摘要:最多250个英文单词。
  3. 关键词:5-7个。
  4. 首字母缩略语:在论文首页的脚注处定义非标准的首字母缩略语。
  5. 插图:插图须嵌入论文稿件中,并须提供每个插图的图片文件。插图题名须作为插图的图片文件名。可以提供彩色插图。如果必须按照彩色插图出版,须指明。对每个彩色插图,须指定选“in print”(印刷版)或“online only”(网络版)。印刷版的彩色插图通常需要作者支付额外费用。
  6. 引用许可:版权保护资料必须获得引用许可,包括互联网上的资料。
  7. 亮点(highlights):作者必须使用3-5个要点的开列方式陈述论文的亮点,包括新颖的发现和方法等,并使用一个单独的可编辑文件上传。文件名须带有“Highlights”。每个要点的字数最多为85个英文字符,包括空格在内。
  8. 查重:本刊使用Crossref Similarity Check对某些文章的重复率进行检查。
  9. 预印本:投稿文章的预印本可以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方发布,并遵循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社关于分享的政策。在预印本服务器上发布预印本不构成过去发表过所投稿论文。
  10. 利益冲突声明:使用本刊提供的模板文件,填写利益冲突声明,包括声明无任何利益冲突,并上传。不要求作者签字。
  11. 经费来源声明:在论文结尾的“Funding statement”部分按照以下内容书写:This work was supported by th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grant numbers xxxx, yyyy]; 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Seattle, WA [grant number zzzz]; and the United States Institutes of Peace [grant number aaaa]. 如果论文没有获得经费支持,需要书写以下句子:This research did not receive any specific grant from funding agencies in the public, commercial, or not-for-profit sectors.
  12. 作者贡献声明:作者应当在论文中的“Acknowledgements”部分或“Author contributions”部分或单独使用一个文件提交作者贡献声明,采用CRediT定义的角色名称描述每个作者的贡献。
  13. 投稿声明:声明论文过去没有发表过,除了以摘要、出版的课程讲义、学位论文形式外。
  14. 作者姓名和排序:在投稿后,通常不准更改作者姓名和排序。如果必须更改,手续非常复杂。
  15. 投稿信要点:投稿信必须包括以下四点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期刊论文润色 | 毕业论文润色 | 论文摘要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