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9月 06日

SCI英文论文的投稿指南精要——Nutrition期刊

Wordvice China

在SCI英文论文投稿时,很多作者感到吃力的步骤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阅读英文的投稿指南(或称作者指南),以便投稿文件完整,稿件格式符合期刊要求。但是,不少作者很多时候苦于无法快速抓取投稿指南中的重点内容。每个期刊的投稿指南短则十几页,长则几十页,可以从期刊官网或投稿管理网站Editorial Manager的页面找到。

鉴于投稿指南非常重要,而且各个期刊的内容有所不同,Wordvice在Wordvice中文博客官网科学网推出系列文章,逐一介绍各个期刊的投稿指南精要,使论文作者不仅能够方便地了解通用的投稿知识,而且能够迅速了解投稿期刊的要求。由于大量SCI期刊分属几十家出版社,对同一出版社下属的不同期刊的投稿指南提炼精要,能够帮助读者掌握同一出版社旗下各期刊的投稿规定异同。

本文介绍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社旗下的《Nutrition》(营养)期刊的投稿指南。

Nutrition》期刊发表多种类型的论文,包括原创型(original investigation)、综述型(review article)、快速交流(rapid communication)、研究短文(research letter)、案例报告(case report)、特殊类型(special category)等。该期刊的论文稿件的撰写要求遵循国际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Medical Journal Editors)发布的写作编辑指南“Uniform Requirements for Manuscripts Submitted to Biomedical Journals”。

文章类型

  1. 原创型论文(original investigation):这类论文要求有3000-5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论文主题可以是临床研究或基础研究,必须具有原创性,但是证实过去研究结果的论文也可以被考虑。这类论文还强调科学重要性、实验设计合理性、方法有效性。
  2. 快速交流论文(rapid communication):这类论文要求有1000-3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需要具有原创性并简短。在投稿信中,作者必须陈述作为此类论文投稿的理由。这类论文的评审时间是10天,非常短,将发表在最近一期上。论文在被接受后可以修改一次。
  3. 研究短文(research letter):这类论文要求最多能有1000个英文单词,包括最多10篇参考文献和1个插图或表格,需要具备新颖数据或临床观察结果,适合快速发表。
  4. 综述型论文(review article):这类论文要求最多能有5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提供深入而全面的前沿综述。这类论文可以被期刊主编约稿,也可以是自由投稿。
  5. 案例报告(case report):这类论文要求最多能有25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报告4个或4个以下病人的新颖案例,或针对疾病的机理、诊断或治疗贡献重要体会。
  6. 社论(editorial):这类文章要求最多能有1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评论热点话题或本刊发表的论文。社论文章一般由本刊编辑约稿。
  7. 通信(correspondence):这类文章要求最多能有1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评论本刊发表的论文,需要具有原创性观点。通信文章会被发给所评论的论文的通讯作者请予答复。
  8. 会议论文集(meeting proceedings):这类文章要求最多能有25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编纂会议论文的梗概汇总。作者应当在会议召开前八个星期致信期刊主编,询问在所选主题方面的发表意向。如果文章是论文摘要合集,无需同行评议。
  9. 假设(hypothesis):这类文章要求最多能有3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虽然缺乏直接的实验证据,这类必须具备新颖性的论文需要密切联系经验数据,并能够导出可试验的预测结果。
  10. 特殊文章(special article):这类文章要求最多能有5000个英文单词,包括表格、插图和参考文献在内。这类文章与特殊事件或公告有关,例如评论关于每年一度的获得John M. Kinney奖的论文。

投稿注意事项

  1. 论文使用包容性语言(use of inclusive language):禁用敏感词或禁忌词。
  2. 摘要:最多250个英文单词。
  3. 关键词:5-7个。
  4. 首字母缩略语:在论文首页的脚注处定义非标准的首字母缩略语。
  5. 插图:插图须嵌入论文稿件中,并须提供每个插图的图片文件。插图题名须作为插图的图片文件名。可以提供彩色插图。如果必须按照彩色插图出版,须指明。对每个彩色插图,须指定选“in print”(印刷版)或“online only”(网络版)。印刷版的彩色插图通常需要作者支付额外费用。
  6. 引用许可:版权保护资料必须获得引用许可,包括互联网上的资料。
  7. 亮点(highlights):作者必须使用3-5个要点的开列方式陈述论文的亮点,包括新颖的发现和方法等,并使用一个单独的可编辑文件上传。文件名须带有“Highlights”。每个要点的字数最多为85个英文字符,包括空格在内。
  8. 查重:本刊使用Crossref Similarity Check对某些文章的重复率进行检查。
  9. 预印本:投稿文章的预印本可以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方发布,并遵循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社关于分享的政策。在预印本服务器上发布预印本不构成过去发表过所投稿论文。
  10. 利益冲突声明:使用本刊提供的模板文件,填写利益冲突声明,包括声明无任何利益冲突,并上传。不要求作者签字。
  11. 经费来源声明:在论文结尾的“Funding statement”部分按照以下内容书写:This work was supported by th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grant numbers xxxx, yyyy]; 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Seattle, WA [grant number zzzz]; and the United States Institutes of Peace [grant number aaaa]. 如果论文没有获得经费支持,需要书写以下句子:This research did not receive any specific grant from funding agencies in the public, commercial, or not-for-profit sectors.
  12. 作者贡献声明:作者应当在论文中的“Acknowledgements”部分或“Author contributions”部分或单独使用一个文件提交作者贡献声明,采用CRediT定义的角色名称描述每个作者的贡献。
  13. 投稿声明:声明论文过去没有发表过,除了以摘要、出版的课程讲义、学位论文形式外。
  14. 作者姓名和排序:在投稿后,通常不准更改作者姓名和排序。如果必须更改,手续非常复杂。
  15. 投稿信要点:投稿信必须包括以下四点
  • None of the material in the manuscript is included in another manuscript, has been published previously, or is currently under consideration for publication elsewhere.
  • Ethical guidelines were followed by the investigators in performing studies on humans or animals. The approval of the 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 of either human or animal ethics is stated in the “Methods” section of the manuscript.
  • Each author has participated sufficiently in the work to take public responsibility for the content of the paper and approves the final version of the manuscript. A statement of author contributions is included in the manuscript.
  • If requested, the authors will provide the data or will cooperate fully in obtaining the data on which the manuscript is based for examination by the editors or their assignees.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期刊论文润色 | 毕业论文润色 | 论文摘要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学术论文英文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