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9月 15日

SCI英文论文润色和投稿指导的必要性

Wordvice China

学术界经常听到研究生或科研人员问这样的问题:“SCI英文论文润色有必要吗?”,“如何能够在润色之外获得全套的论文投稿指导?”

这两个问题抓住了SCI英文论文投稿过程中的核心关键,即消除英语障碍和克服投稿障碍。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不仅有必要,而且有绝对的必要。

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你需要善于吸收导师或顾问的指导意见,也可以多阅读优质的网络博客文章,积极组织建设自己的全套论文投稿技术流程。

众所周知,SCI英文论文投稿是一件专业性非常强的技术工作。

要想从头到尾做成这件事情,以下三个方面缺一不可:论点和论据优秀的论文;优良的英文表达质量;精湛的投稿技术。

一篇专业内容优秀的论文,如果缺乏良好的英文或正确的投稿技术,是不会被SCI期刊录用的。

论点和论据属于科研工作策划、专业知识探索和图表制作等范畴,本文不展开论述。

本文重点论述英文润色问题和投稿指导问题。

SCI英文论文润色和投稿指导的必要性

英文润色分为自己免费润色和请人付费润色两种。

自己免费润色通常可以采用诸如Wordvice AI这种在线英文校对软件,检查和纠正在语法、拼写和学术用词风格等方面的问题,实现比Microsoft Word在拼写和语法检查方面更为强大的功能。

请人付费润色通常可以采用诸如Wordvice学术论文编辑服务

一般来讲,多数的母语不是英语的作者在写作和发表英文论文的学术生涯初期,仅依靠自己免费润色无法达到SCI期刊的英文发表要求。通常需要经过至少几次付费润色服务,并认真对比英文母语编辑的修改写法和自己的错误写法,吃一堑长一智,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经过艰苦的努力学习,然后才能达到“放单飞”的英文写作水平。

很多自恃英文写作水平很高的国内作者写出来的文章通常是错误百出的,自我感觉良好而看不出错误,甚至包括大量的在语法和用词方面的低级错误。而这些问题只有当使用英文母语编辑进行写作修改服务时才能被逐一发现。而且,这种对比往往会使这些自恃英文水平很高的作者大吃一惊。这里面的根源就是,英文写作是一门繁琐细致、用词涉及面很广的硬技术,如果不经过大量的实际写作训练和对比学习吸收,就无法掌握母语英文的合格写作水平,造成下笔就出错或者表达不地道。

SCI期刊的英文水平是要求母语英文的正规学术写作标准,而非可以随意乱写的业余的非学术写作标准或非母语残缺标准。帮助论文作者快速达到这种高标准的最好办法就是认真师从那些具有博士学位的英文母语编辑。等到自己的英文写作水平能够“放单飞”后,自己可以更多地使用在线免费英文润色软件进行自我检查。

有人可能会问:“我如果不润色语言,会有什么后果?”最简单的答案就是,你会因此付出投稿时间被耽误几个月的惨重代价和四处碰壁反复被SCI期刊编辑直接拒稿(desk rejection)所造成的自信心严重受损。因此,永远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不要觉得自己的论文在专业上非常重要以至于期刊编辑会网开一面放行把具有重大语言缺陷的论文提交给同行评议。期刊编辑非常珍惜审稿专家的时间,不会把看上去不体面的、语言上错误百出的论文提交给同行评议而让期刊蒙羞。

所以,SCI英文论文的语言润色,不仅不能拖延到论文被接受后再进行,而且必须放在论文投稿之前进行。

有人还可能会问:“我花费了时间和金钱润色了语言,我还需要哪些技术能够确保论文能被发表?”这就涉及到投稿指导中的论点技术和投稿技术。

这两项技术和服务不是所有的英文论文编辑机构都有资质提供的,论文作者可以咨询。

论点技术属于专业性指导,指导者甚至有资格拥有论文的著作权。论点技术是指基于论文的内容和素材对论点加以提炼和升华,提高论点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加强图表论据对论点的支持力度。很多论文作者喜欢将琐碎的细节数字堆砌成论点,误以为报告了数字就是揭示了科学发现。实际上,在这些具体数字的背后,在新发现、新方法、新技术方面,通常隐藏着更大的成果意义。

投稿技术是指撰写选刊文件、投稿文件和审稿回复文件,具体包括:按照SCI期刊中科院分区和学科方向关键词检索相关期刊;按照论文的标题、摘要和关键词用ElsevierSpringer的期刊检索工具检索相关期刊;撰写投稿前问询信、投稿信(包括论点和亮点)、标题页、审稿人推荐名单;撰写审稿意见答辩词。一般来讲,合格的导师或通讯作者都具有论点技术和投稿技术。但是,面对英文交流的障碍,他们有可能在这两项技术的实施方面仍然需要英文润色的帮助。

广大论文作者可以按照以上操作要点,有序安排英文润色和投稿指导工作,积极建设文件模板和操作流程,争取早日实现从头到尾地独立发表SCI英文论文。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期刊论文润色 | 毕业论文润色 | 论文摘要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学术论文英文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