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Wordvice Blog

申请斯坦福大学:所需条件和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斯坦福大学在美国大学中要求极为严格且录取率最低的大学之一。斯坦福大学的录取率低至3.95%,严苛程度已超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和耶鲁大学,与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差不多。

要知道,斯坦福大学培养了众多高科技公司的领导者,为硅谷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斯坦福大学想要寻找的可是在未来多样领域内可能成为下一代名人的潜力者。

对梦想申请上斯坦福大学的学生们来说,都无可避免地需要经历一次相当残酷的选拔过程。

包含斯坦福大学在内,美国排名靠前的世界一流大学都将以下项目作为招生审查的重点:

  1. 文书(Application Essay )
  2. 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s)
  3. 课外活动(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4. 高中成绩(Secondary School Record)
  5. 绩点(GPA)
  6. 标准化成绩(Standardized Test Scores) *但对于申请2022-2023年的一年级新生和转学生,斯坦福大学把ACT/SAT成绩不作为硬性提交条件,申请人可交可不交。
  7. 申请者的特殊才艺(Applicant’s talents and abilities)
  8. 申请人的品质个性(Applicant’s characters and personal qualities)

这些是斯坦福大学评估申请人时的考量要点,因此申请者都应该尽量将时间集中在塑造更多卓越的学术成就或是尽可能地让自己多才多艺。当然相比后者,前者在很多情况下被看得更重,斯坦福大学会审核申请者是否已在学术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是否具备在未来取得成功的潜力,他们希望看到的是在高中阶段珍惜时间取得优良成绩的申请者。

接下来我们会列举一些对申请斯坦福大学正确和错误的认知,虽然避开错误认知,保持正确认知,这些申请斯坦福大学的经验,不能100%保证大家被录取,但我们希望这可以帮大家在申请准备过程中少走一些弯路,给到一定启发。

关于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常见误解和真相!

1. 你需要强大的学术背景!

正确。斯坦福大学录取的主要标准是学术成就。他们看重你的准备是否充分,以及是否具备成功的潜力。他们也希望你是一个在整个高中阶段勇于不断挑战自己,且取得优秀成绩的申请者。据了解,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学生最近的平均SAT成绩高达1505分。这也就意味着绝大多数(75%)的斯坦福学生的分数高于1505分,你们还在等什么?

2. 有好成绩就足够了!

错误。斯坦福大学只关心申请者的成绩高低,这是第一个天真的大误会。现在仍有许多人相信这是真的,毕竟由于斯坦福大学是精英中的学术圣地,很容易让人误解好成绩是决定是否可以被录取的主要因素。然而实际上,尽管斯坦福大学相当关心申请者的学术成绩,也十分关心大家学术以外的品质。斯坦福大学不只是录取具有最高GPA和最高SAT/ACT分数的学生,他们想要的可远远不止这些! 例如,了解你的课外活动和非学术兴趣有助于他们判断你未来可对斯坦福社区作出的潜在贡献。

3. 你需要擅长多样的课外活动!

正确。那么,为什么斯坦福不要考试分数最高的学生呢?

第一个原因是基于申请者的平均水平:有太多的学生有很强的学术能力。斯坦福大学学生的ACT平均分是33分;因此,斯坦福大学认为这个分数(或更高)是明星级的。但由于斯坦福大学每年录取约2,300名学生,他们将需要超越考试分数来区分这些同样成绩优异的学生。

第二个原因是许多顶尖大学,包括斯坦福大学,正在寻找能够对世界产生重大和积极影响的学生。斯坦福大学认为,除了顶尖的学业之外,非学术因素也有助于预测谁会在未来产生积极的影响–就像谷歌的创始CEO拉里-佩奇,或者Netflix的联合创始人里德-黑斯廷斯一样。 这些非学术因素(通常被称为”课外活动(extracurriculars)”)包括参与俱乐部或体育活动,以及对帮助他人的奉献精神。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顶尖大学不仅关心学业成绩,而且希望找出每个申请人在许多方面的优势,包括GPA、考试成绩、课外活动和社区服务。

4. 你应该尽可能地多才多艺,面面俱到!

错误。坦福大学希望你全面发展,所以最好是在所有领域都有出色的表现?换句话说,他们希望你“身兼多职”,参加学生会竞选,成为财务主管,成为学校辩论队的第一或第二名,或者在所有课程中至少获得A-?你应该把所有的时间都集中在你最薄弱的领域,以消除它,并尽可能地变得全面吗?不!”全面发展(well-rounded) “是个误会。斯坦福大学很可能会认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申请者过于无聊。因为每个全面发展的人看起来都是一样的,他们在所有方面都很出色。没有什么可以让你与众不同。记住,每个申请斯坦福的人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

5. 你应该在某一个领域内非常出色

正确。斯坦福大学更愿意看到的是一个在大多数事情上都还行,但在某一特定领域真的很出色的申请者。这可以是任何方面的,比如你擅长进行科学研究、写短篇小说、创办小企业等等。你的特长会使你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候选人,因为其他许多学生不太可能有和你完全一样的特长。简而言之,它有助于使你脱颖而出,使你变得独一无二。录取大量具有不同spike的学生,让斯坦福大学能够创造出它所期望的多样化学生群体。除此之外,斯坦福大学也在寻找那些将来会成功的学生。在我们的现代世界,专业化是成功的关键。例如,如果你骨折了,你想看的是一个擅长复位的医生,而不是一个相当擅长复位的医生,同时也相当擅长推荐饮食来保持你的健康。记住一点,你应该努力发展自己一个非常擅长的领域。

总而言之,申请斯坦福大学,首要目标应该是确保自己拥有强大的学术能力,保持良好的成绩。在课外活动方面,尝试参与多种多样的丰富的活动,找到自己的目标,接着考虑努力在某一个领域内脱颖而出,超越所有其他领域——记住,你在某一个领域的主要优势将在申请过程中是最被看重的地方之一。

无论申请哪所学校,请务必要在文书写作上多费心思。一份好的文书少不了多次修改。记住要寻求留学中介机构或者留学文书润色机构内英语母语编辑的帮助,借助他人的力量,帮助你更加高效地完成留学申请文书修改任务,让文书品质更上一层楼。

最后,祝大家斯坦福申请成功!

延伸阅读
被斯坦福成功录取的5个SOP写作秘诀
斯坦福大学申请文书10大开头句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