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Wordvice Blog

英文论文(Research Papers)标题的大写规则

您是否曾对论文稿件标题中的哪个英文单词需要使用大写感到困惑?

您大概注意到有些论文标题只有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是大写的,即采用所谓的“sentence case”(句子大小写)格式;您大概也见到过论文标题中所有单词的首字母均采用大写格式,即所谓“title case”(标题大小写)格式。还有一些论文的标题则采用这两种格式的混合体。

那么,关于这些标题首字母大小写格式,是否存在一个普适的使用规则呢?

答案是:没有,确实并不存在一个普适的大小写字母使用规则。

但是,有几种置于写作格式指南或风格指南内的大小写字母使用规则可供作者们借鉴。投稿期刊也通常会在作者投稿指南中提示大小写字母使用规则。正如在论文稿件中可以按照APA或MLA等格式来引用参考文献一样,作者们也可以按照这些指南来确定论文的标题、节标题和小标题等的首字母大小写格式。

本文将首先解释哪些类型的单词需要使用大写(例如名词、冠词和连词),然后汇总APA和MLA的格式指南在这些大小写问题上的规定。本文所述大小写均指单词首字母的大小写,而非整个单词每个字母的大小写。

了解哪些单词在论文标题中需要大写对确保论文的语言质量非常重要

1. 标题中需要大写的内容

根据大多数写作格式指南,所有的名词、代词、动词、形容词和副词在书籍和文章的标题中都需要首字母大写。但是,标题中的某些单词从来不应该大写,比如冠词(除了位于标题开头的冠词除外)。还有一些词,比如连词,可以大写,也可以小写,具体取决于每种写作格式指南的规定。

下文概述标题中所有不同单词的首字母大小写规则,使得作者们能够轻松了解不同的格式指南要求,并在必要时快速调整标题的大小写格式。

1.1 名词和代词的大写

名词(包括人、组织和地方的正式名称)和代词的大小写规定比较简单,因为所有的写作格式指南均规定,当标题需要使用“title case”格式时,对它们应当实施首字母大写。

不正确正确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For whom the bell TollsFor Whom the Bell Tolls

1.2 冠词的大小写

冠词的大小写规则也很简单,因为所有主要的写作格式指南均规定冠词在标题中应小写,除非它们位于第一个单词。

不正确正确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Lord of the Rings 

在上面第二个例子中,第一个“The”应当大写,因为它是标题的第一个单词,而第二个“the”则应当小写。这样的冠词大小写规定也适用于节标题、小标题和副标题。

不正确正确
The Development of the European Union: a History of Integratio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European Union: A History of Integration

1.3 连词的大小写

连词的大小写规定稍微复杂一些,因为不同的写作格式指南的规定有所不同。有些指南规定,具有三个或更少字母的连词需要使用小写,而字母更多的连词则需要大写。然而,其他指南规定所有的连词都必须小写,除了某些连词特殊规定为需要大写,例如“yet”、“so”和“as”。

因此,在向期刊提交论文稿件之前,需要查阅投稿期刊的具体规定。可以参见下文中关于APA和MLA格式的那部分。下表给出几个比较典型的例子。

不正确正确
The Lord Of the RingsThe Lord of the Rings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1.4 介词的大小写

介词的大小写规定同样是模棱两可的,具体取决于每种写作格式指南。有些指南规定,具有四个或更多字母的介词通常需要大写,而其他指南则规定所有介词均须小写,无论具有多少个字母。更有甚者,在Chicago Manual of Style(《芝加哥文体手册》)中,介词是否大写取决于在标题中介词是如何使用的,以及它是否确实充当介词来使用。根据这一规定,介词在介词短语中用作副词或形容词时需要大写(例如“How to Back Up a Computer”),而在其他情况下则需要小写。

1.5 形容词和副词的大小写

形容词和副词的大小写规定像名词一样简单而没有令人迷惑的问题,因为所有的写作格式指南均规定它们需要首字母大写。

不正确正确
Stephen King wrote The long Walk in 1979.Stephen King wrote The Long Walk in 1979.
The Art of Thinking clearly, by Swiss writer Rolf Dobelli, describes the most common thinking errors, ranging from cognitive biases to social distortions.The Art of Thinking Clearly, by Swiss writer Rolf Dobelli, describes the most common thinking errors, ranging from cognitive biases to social distortions.

1.6 动词的大小写

动词的大小写规定也同样简单,即所有写作格式指南均规定,当使用“title case”格式时,动词在标题中必须首字母大写。

不正确正确
The World as I see It is a book by Albert Einstein.The World as I See It is a book by Albert Einstein.

2. 写作格式指南中的“Title Case”规定

2.1 APA格式规定

APA(美国心理学协会)格式最常用于行为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学术论文。APA关于标题大小写的规定汇总如下。

首字母大写– 标题、小标题或任何副标题中的第一个英文单词
– 所有的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和代词(注意:包括带连字符的组合词的第二个实词,例如,应该写为 Self-Reliance,而非 Self-reliance)
– 所有具有四个或更多字母的英文单词
首字母小写– 在带有连字符和前缀复合修饰词的组合词中的第二个单词(例如  Mid-morning、Anti-inflammatory等)

2.2 MLA格式规定

现代语言协会手册(The 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 Handbook)主要用于人文学科的论文撰写和引用。MLA对于标题大小写的规定汇总如下。

首字母大写– 标题、小标题或任何副标题的第一个英文单词
– 所有的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和代词(注意:包括带连字符的组合词的第二个实词)
首字母小写– 冠词和介词(不论字母多少)
– 并列连词(for,and,nor,but,or,yet,so)
– 在带有连字符和前缀复合修饰词的组合词中的第二个单词
– 不定式中的“to”(例如“How to Achieve Global Prosperity”)

3. 标题大小写的其他规定

正如本文多次强调的那样,非常有必要查看投稿期刊关于写作格式的规定。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期刊在发布标题字母大小写规定时会自相矛盾,这时应当以期刊自己的规定为准,而不应当遵循期刊所指定使用的写作格式指南(例如常见的APAMLA)。

其他几种写作格式指南也有自己的规定,例如Chicago Manual of Style(《芝加哥文体手册》)、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AMA) Manual of Style(《美国医学协会(AMA)文体手册》)或the Associated Press Stylebook(《美联社文体手册》,它是一种最初为美联社作者开发的美式英语语法文体和使用指南,现在广泛应用于新闻领域)。

另外,关于维基百科(Wikipedia)文章标题的大小写,甚至它也有一套自己的特定规则。

在上述写作格式指南中没有提到但却与某些学术领域密切相关的一个大小写规定,是关于物种的拉丁语名称。当使用“title case”格式提到该名称时,名称的第二部分必须使用小写字母。

不正确正确
Novel Alkaloids from Portulaca Oleracea and Their Anti-inflammatory EffectsNovel Alkaloids from Portulaca oleracea and Their Anti-inflammatory Effects

在描述研究实验时需要注意的另一个大小写规定,是标题中全拼出来的数字或简单分数的两个组成元素均应当大写。

不正确正确
The Beck Depression Inventory: Twenty-five Years of EvaluationThe Beck Depression Inventory: Twenty-Five Years of Evaluation

最后,需要注意确保书籍和文章的标题大小写用法应当与原始发表的版本完全一致,即使当时采用的大小写格式看上去并未遵循常见的大小写规定。

4. 使用专业编辑服务助您使用正确的标题大小写格式

如果您仍然无法确定标题应当使用何种大小写规则,或发现投稿期刊的作者指南规定比较混乱——这是有可能的,因为这些不同的规定历经很长时间,而且彼此之间缺乏一致性,那么您可以使用类似Wordvice的编辑润色校对服务

Wordvice的专业语言编辑将为您研究所应采用的大小写格式,确保您的论文以正确格式提交给期刊。

如果您需要了解关于写作和完善论文的其他技巧,可以访问Wordvice学术资源网站,查阅丰富的学术资源。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期刊论文润色 | 毕业论文润色 | 论文摘要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