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Wordvice Blog

英语作文提纲怎么写?

什么是提纲(outline)? 为什么我需要写提纲?

提纲就像是房子的蓝图,而在英语写作上,提纲能帮助你逻辑地呈现了论文或作文的主要重点和支持观点。当有稳定的基础架构,上下文的脉络与逻辑能够完整贯穿并且清楚表达观点。除此之外,构思大纲的过程中,你有时间重新思考一次主题重点。

许多人可能不习惯或跳过这一步骤,这是很可惜的。大纲能有效建构段落核心内容,是个节省时间的好方法。

我要如何写出提纲(outline)?

大纲没有所谓正确的方式,可以用短句子写或完整的描述都可以,以下几点基本技巧提供。

首先,了解你要写的文体是什么,是研究报告或读书心得? 这对于架构适合该类文体的结构有一定的帮助,接着跟随以下指示:

  1. Determine the topic/thesis of your paper.
  2. Identify the main categories.
  3. Arrange the main categories into a structure that makes sense.
  4. Create subcategories under each main category.
  5. Review and adjust your outline.

提纲范文: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