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写作格式有哪些 ? (APA,MLA,芝加哥格式)

什么是学术论文格式指南?

学术论文格式指南是指英语文档中编写规则的国际标准。它是一种“指导手册”,为写作,句法,语法和文档格式提供了指南,尤其是在特定的学科领域。格式指南还包括用于格式化引文和参考的规则。通过为作者设定遵循的标准,格式指南有助于确保学科内和学科间的凝聚力和知识共享。

如果您是向期刊提交论文的作者,那么您应该知道该遵循哪种风格指南。格式指南包含有关如何格式化整篇文章,如何列出参考文献和引用其他参考文献以及在大多数情况下如何处理缩写词,拼写和标点符号的详细信息。一些期刊使用自己的格式和样式要求,可通过查看该期刊网站上的“作者指南”页面来找到。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在各个学科中经常使用的样式指南,以帮助您选择正确的论文格式指南,并提供您一些使用APA,MLA和Chicago 格式进行引用和引用的范例。最后,我们将提供您英语校对和英语编辑服务如何定制各种格式指南,以帮助作者成功发表论文。

常用格式指南

学术界使用最多的格式指南包括美国心理学会出版手册(APA),当代语言协会MLA风格手册和芝加哥手册(CMOS)。在进行学术研究时,您一定至少有遇过以下任何一种格式。

因为这些格式指南长度通常在300到1000页不等,对作者来说,要想熟悉每个样式的要求,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另外,由于格式指南会经常被修订和更新,因此请务必检查所遵循的格式指南为最新版本。

APA风格

APA格式是美国心理学会(APA)的官方风格,APA格式主要针对心理学、教育学、以及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写作,并用于规范学术文献的引用和参考文献的撰写方法,以及表格、图表、注脚和附录的编排方式。使用APA方法,研究社会科学的研究人员可以通过将信息处理为一致且可识别的格式来有效地交流信息。

APA Style website
Purdue OWL – APA Style

APA 格式的论文结构

  • 标题页

    标题页告诉读者该论文的主要内容和撰写者。APA标题页应包含标题,作者姓名和学校隶属关系。如果您要填写用于大学或研究生工作的APA 格式的文件,请提供您所修课程,学校编号,教授的姓名以及提交报告的日期。

  • 摘要

    摘要是论文的大纲,位于标题页之后。在一般默认情况下,APA格式的摘要不应超过200个单字,但是当然,这可能会因期刊或其他特定要求而有所不同。

  • 正文

    在正文中,包含了除标题页,摘要,参考文献和图片以外的所有部分。撰写实验报告或研究报告时,正文应分为四个部分:绪论,研究方法/ 研究数据,研究结果和讨论。

  • 参考文献

    在“参考文献”部分必须列出所有引用的来源。如果在本文内引用了任何的文献资料或其他外部信息,则必须在此处包括进来。APA样式的引用按作者的姓名字母顺序列出。它也与正文分开列出在另一页上。有关APA参考文献的更多信息,请查看Purdue OWL网站。

内文中的引用

当引用论文中的其他研究时,请在文本中使用引号标识,并注明引用的来源。以APA样式进行引用时,请确保所引用文本的作者和出版日期正确无误。

APA 范例

引文: (Brown, 2013)
参考文献: Brown, E. (2013). Comedy and the feminine middlebrow novel. Pickering & Chatto.

MLA格式

MLA是现代语言协会(MLA)推荐用于学术原稿和课程研究论文的格式。它是艺术和人文科学中最常用的格式,包括英语,外语和文学,文学批评和文化研究。

MLA Style Website
OWL Purdue—MLA Style

MLA格式指南

  • 使用易于阅读的12pt字体,并且纸张文本应以两行显示。
  • 在句号或其他标点符号之后仅保留一个空格。
  • 边距应设置为1英寸。
  • 在距左边距0.5英寸处缩进每个段落的第一行。(提示:使用“Tab”键而不是按空格键五次。)
  • 在右上角,创建一个标题,该标题连续编号所有页面。
  • 在单独的页面上列出题写和引用的参考文献。

第一页格式

  • 除非特别要求,否则不需要单独的标题页。
  • 在第一页的左上角写上您的姓名,教授的姓名,学科和日期。请将此文本留两个空格。
  • 将标题置中。请勿在标题下划线,斜体或引用。
  • 在标题中引用其他作品时,请使用引号或斜体。
  • 文本标题和第一行之间需要两行空格。

按段落使用子标题

子标题可提高文献的易读性,尤其是在论文较长(超过5,000个单词)且包含许多小章节的情况下。使用MLA格式编写原稿时,请在子标题使用阿拉伯数字和点,再一个空格并输入章节的子标题。

您可以通过添加小数点和数字来表示此讯息包含在上一个标题下,从而添加小节和子标题。(示例2.1、2.2、2.3…)

请注意,就标题而言,《MLA Style Manual》不需要任何特定的格式类型。请勿完全使用数字,字母或符号。请记住,最重要的是在整个文档中格式须维持一致。

参考文献和文内引用

与所有格式一样,要掌握的MLA 格式中最棘手的还是关于如何引用其他学术资源的要求。访问Purdue OWL的MLA Citations页面,以获取有关如何在正文中引用文本的更多讯息,以及如何在工作结束时创建参考文献页面。

您可以在此站点上查看APA示例引用和参考文献。

  • 引用MLA论文来源的基本清单如下。
  • 在引用任务的句子末尾(句号之前)使用括号词组。
  • 引用所需的源信息取决于引用的工作页面上的源项目和源介质(例如,Web,打印,数字设备)。
  • 如果可能,请列出原始信息名(通常是作者或标题)和页码。不要在这些元素之间添加逗号。

MLA 范例

引用文: (Nordhaus 33)

参考文献: Nordhaus, William D. “After Kyoto: Alternative Mechanisms to Control Global Warming.”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vol. 96, no. 2, 2006, pp. 31-34.

芝加哥格式

当引用人文资源时,通常使用芝加哥格式(“Turabian 风格”)。它涵盖了从手稿写作和出版到语法,用法和文档等主题,并且可能以要求作者将书目引用置于页面底部或论文末尾而闻名。这种格式主要用作出版作品的指南,而不是课堂论文。

参考以下网站详细了解如何将芝加哥格式应用于研究论文中。

Chicago Manual of Style Website
Purdue OWL—CMOS

芝加哥格式的参考文献要求

在CMOS中,首先需要了解的是,其中有两种最重要的格式,分别是Author-Date System 和Notes-Bibliography System (NB) ,它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前者作者日期系统是社会科学领域中人们最经常使用的系统,而文学,历史和艺术领域的人们都常常使用NB系统。

这两个系统都携带有关每个来源的中心信息,但是两者在读者对这些来源的指示的方式和格式上都不同,例如引用日期的位置。有关如何在研究论文中应用这些引用格式的范例,请参见以下文档。

Purdue OWL—CMOS Author Date Sample Paper
Purdue OWL—CMOS NB Sample Paper

芝加哥格式范例

引文对照表(Citation Comparison Chart)

Purdue OWL网站可能算得上是学习如何应用论文的不同格式规则的最佳在线工具。如果您需要在学术写作中使用多种学术风格,它们提供方便的引用对照表可以帮助您维持所有格式,并避免将错误的格式应用于您的作品。

接受专业编辑服务,检查论文格式

如您所见,在每个格式指南中,对撰写研究论文时需要应用的格式要求都不尽相同。而且由于这些格式会定期修订,因此研究作者可能要确保自己手中的版本是最新的。

因此,大多数作者和学者都希望由专业编辑来检查文档的格式并进行必要的修改。Wordvice 霍华斯的学术编辑在各个学术领域均具有专业知识,并审阅和修改原稿的格式,以使其适合于作者希望提交的期刊。自动书目生成器在计划或起草论文过程中可能是有用的工具,但是交由专业编辑进行润色是更有效的选择,这已经成为大多数研究人员信任并选择使用的服务。

Wordvice 霍华斯的学术润色服务助您成功发表论文,点击阅读更多。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期刊论文润色 | 毕业论文润色 | 论文摘要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