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术论文的润色技巧

假设我们有一篇研究论文需要用英文写作,历经周折,终于完成了初稿起拟,现在就剩修改完善了。然而烦恼来了,我们需要怎样来进行修改呢?常常听到的论文润色,编辑,校对是什么?

我们必须要对论文初稿进行修改,对初稿实行的修改过程是学术写作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为了能够吸引读者并成功地被期刊收录,从撰写研究论文到提交给期刊,作者必须在多个阶段对英文论文进行修改。

如何撰写英语学术论文?

  • 步骤1:首先,收集撰写论文时所需要的所有相关资料。(background, methods, results, and other data)
  • 步骤2:拟写论文的总体概述。(Paper Outline)
  • 步骤3:草拟论文,完成初稿。(Paper Draft)
  • 步骤4:编辑初稿的整体内容和句子。(Content Editing and Line Editing)
  • 步骤5:再次修改初稿,完善内容和句子。(Line Editing and Copy-Editing)
  • 步骤6:实行校对,以纠正文中的任何错误。(Proofreading)
  • 步骤7:完成上述步骤后,提交给目标期刊。(Submitting)

编辑是在整个修改过程中分多个阶段完成的。通常,第一次编辑是由作者本人或者针对研究中提出的有关专业技术性内容和主张,可以进行有效评价的同事来进行的。随后,在完成了内容审查和修改的基础上,则需要专业编辑进行进一步的编辑。为什么要交由其他编辑进行再次修改呢?原因是一般作者本人的检查和更正,很容易遗漏错误。专业编辑人员可以从第三方的角度提供新的反馈,并进一步仔细地纠正论文初稿中仍然存在的语言错误。

论文初稿的目的是什么?

曾经有智者说过,论文的初稿拟写目的不是要“写得完美(get it right)”,而是要“写得出来(get it written)”。研究的过程固然困难不易,但是在某种程度上,将自己的研究内容详细地描述清楚与研究本身一样是很有难度的事情。

在起草论文时,你应该只专注于如何将研究中的重要信息用言语表述出来。论文初稿很有可能与最后的论文成品有很大不同,但是从论文初稿拟写阶段起,就必须包含作者的所有重要思想和主张。这是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在后续的编辑修改过程中,可以集中精力通过评估和修改文本和语言来提高论文的质量。

研究论文不同于一般性的文章,它是对事实和数据的逻辑重构,需要具备被其他研究人员引用的说服力,因此相对来说更加有难度。在拟写初稿阶段,一篇论文可能看起来就像一段解释大量数据的文字。但是,若将“把自己的主张完整表述出来”视为首要原则,我们则能够更快地完成初稿拟写。 换句话说,当我们开始撰写研究论文时,应该专注于自己的“作者”的角色。如果一边写作,一边又充当“编辑”,在创作过程中,需要时不时停止写作,纠正论文中的小错误,那么整个初稿撰写时间便会被无限延长,很容易偏离研究的整体走向。

请记住,初稿只需要以一致且结构化的方式呈现最相关的信息即可。之后在编辑阶段,您可以通过在语言层次上进行深入的编辑校对润色,获得一篇完美的文章。

选择何种编辑方式?

大多数作者使用文字处理程序进行编辑(最受欢迎的程序是MS Word),但是一些作者更喜欢在办公桌前使用笔和纸。通过这种传统方法进行编辑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它其实反而可以帮助我们可以更加把注意力集中在文本上。

对于那些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电脑前的人来说,编辑就像许多事情一样。如果您一直盯着屏幕,您会分心,并且眼睛会疲倦。如果您更加喜欢电脑上进行编辑,可以尝试一下打印出来,看看是否因此提高了注意力。摆脱旧习惯,尝试新方式,我们或许可以成为更好的编辑。

营造什么样的编辑环境?

您选择的编辑论文的场所与采用的编辑方式一样重要。不散漫又安静的地方是最好的地方。像咖啡馆这样的地方可能看起来很吸引人,但是音乐声或邻座的聊天声很有可能会导致您错过一些小错误。这就是为什么编辑论文的最佳位置是一个舒适,安静但又熟悉的地方。通常,家庭或办公室是最好的编辑场所,但是如果您在在家工作时遇到麻烦,可以寻找图书馆或其他安静的空间。与其寻找理想的工作空间,更明智的选择是找到一个可以高效进行修改工作的地方。

只专注于编辑

请勿同时进行其他编辑任务,如果可能的话,请集中精力在无声或背景柔和的音乐中进行编辑。要想识别出有改善空间的术语表述,句子结构,连接词,需要高度集中力。最重要的是,在评估文章的语言质量时,请勿尝试纠正较小的标点符号错误。为了避免编辑时目标过于宽泛,预先列下需要编辑的具体项目,是个不错的办法。

编辑时,有5个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当然不是说每次只能关注一个问题去审阅整篇论文,更加恰当的做法是,心里装着这五个要点,按章节尽最大可能地进行仔细的审阅修改。

  • 替换不正确或非学术性的术语或词汇
  • 纠正不自然的短语,表达方式和句子
  • 通过修改连词或连词短语来提高段落之间的流畅性
  • 通过消除不必要和重复的术语来提高可读性和流畅度
  • 通过调整句子的结构和长度来确保句子和表达的多样性

在编辑论文时,要想决定该将重点放在那一块,首先要仔细审阅整篇文章,并问自己几个问题。论文的结构是否合乎逻辑?每个章节和段落是否保持了逻辑上的一致性?在章节之间,是否有在多次重复内容?初稿中是否遗漏了某些重要内容?

接下来,开始重点关注您使用的术语。在句子中检查名词,形容词和关键术语是否需要更改。除此之外,其他的术语或短语使用是否使有效地帮助您明确表达了主张?是否有不当用词或不符合学术语调的语言?

完成上述的编辑后,进入到润色阶段,请开始专注于英语语法,标点和语言技巧。是否使用了正确的标点符号?论文格式使用是否正确?是否存在拼写错误的单词?

但是不要尝试通过编辑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如果阅读时间过长,您的视线会模糊并且眼睛会疲劳。而是每隔一个小时休息一会,最重要的是,每天不要编辑超过5,000个字(约10页)。虽然根据论文的不同长度和内容的难易度而耗时不同,但是大多数编辑都很花费时间,因此建议在正式提交论文之前给自己留有至少两周的时间,交由编辑进行编辑校对润色。

正确性

无论是何种学术文章,确保论点和论据的准确性都非常重要。因此,即使研究已经结束,也必须再次检查数据,确保文献引用与数据源是否匹配。请务必牢记,就科学和学术论文而言,不正确的信息是绝不可被接受的。

英语学术论文润色服务

大多数母语非英语研究人员会聘用以英语为母语的专业编辑人员, 因为他们的母语是英语,而且他们具有丰富的学术论文编辑经验,可以相对比较完美地对以英语撰写的学术论文进行编辑校正润色。只有具备相关学科领域背景,而且每个月都要能够达到编辑校对学术文章数百次的专业编辑,才可被称得上专家。

作者自己首先编辑初稿后,再将其交给专业编辑进行润色,最后再提交文章给目标期刊,这才是个明智的选择。Wordvice霍华斯的数百名编辑,平均拥有5年以上的编辑经验。对于学术论文,我们只会将其交由特定研究领域的硕博士学位持有者编辑,如果您正在寻找理想的编辑人员,请立即访问Wordvice霍华斯的英语学术论文润色服务页面。再或者,如果您正在寻找英文学术论文的撰写方法,编辑校对指南,可以查看我们的学术论文写作资源博客。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托福作文批改 | 商务英语润色 | 服务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