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Wordvice Blog

英文简历类型

在准备英文简历的你,曾经想过简历其实针对需求不同也有不一样的写法吗?
今天介绍Resume的三种类别以及最新的简历趋势喔!

简历类型

按时间顺序 | 适合申请的工作与过往经验高度相关的人

联络信息:在简历最上方放上所有联络信息,尽量用名字为邮件名称,例如:王小明wanghsiaoming@gmail.com。
经验总结:(非必填)可用客观角度撰写你在求职市场价值以及主观角度撰写你想要学习及达成的。建议在”混合”简历中使用。
工作经验:按照反时间顺序由上往下写,最新的工作经验在最上面。
教育背景:按照反时间顺序由上往下写,如果大学毕业的话,则不需列出高中学校。另外如果已经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也不需要写这一项。
技能:这一项目是把相关的关键字写出来的最佳地方,记得写上所有你会的技能,例如:Wordpress、Javascript等,不要写个人特质等。

着重技能 | 适合想要强调技能及转领域的人

联络信息:同上。
资格:这一部分就是区分”按时间顺序”简历与”技能”简历最不一样的地方。因为这一部分是整体简历重心,内容必须要聚焦于你所拥有的Qualification。问问自己有什么人生经验让我比别人更适合这份工-作?或我曾参与过的Project当中哪一个最能展现我的能力?
技能:不要跟资格搞混了。这一部分是写硬件技能,如:C++等
专业经历:把这一部分放在后端是想要让工作之间的空窗期不要那么明显的被注意到,但不代表我们可以说谎。明确写出每一份工作的起讫日期。
教育:如果刚毕业,可以跟上方的专业经历位置交换,一样以反时间顺序写下。

混和 | 适合拥有混和相关技能或类似的工作经验

联络信息:同上。
经验总结/资格:经验总结着重于工作经验及专业成就,而资格则偏向证照或专业技能。
技能:同上。
专业经历:同上。
教育:同上。

Resume趋势

Summaries / profiles: 简历写作专家已经强调工作总结的重要性多年,主观陈述已经是过时的用法,除非你是学生或是社会新鲜人,否则不要用主观角度。

Emphasize on your achievements: 你的成就使你脱颖而出,可以考虑独立区块列出工作成就,利用数字或ICON突出这一部分。

Experience: 哪一项详加说明呢? 最好的方式是列出所有工作经验但是只针对与申请职位相关的经验作详细说明,这里需要以反时间顺序列下工作经验并写上日期。

Never use a ready-to-go resume: 必须根据不同职位准备不一版本的简历,即使都是同一职称但不同公司。每一份工作要求也值得我们提供一份专业且客制化的简历,吸引老板的潜在需求。另外不要低估行业水准或惯例,用该领域的行业水准或行业惯例准备简历。

Show them how hiring you is a wise investment: 当公司决定雇用你时,他们其实就是在投资。提供能够说服人的理由来让他们选择投资你,例如秀出强调先前的工作成就来展现你的能力。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老板都是聪明人,他们都会重复确认你的资料。老板可以搜寻你的社群平台或联络你的前公司同事及老板来确认简历上的资讯,所以不要说谎或夸大经历。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