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9月 06日

在英文简历中加入具有说服力的措辞

Wordvice China
在英文简历中加入具有说服力的措辞

在大学或研究生毕业申请工作时,最艰巨的任务之一是用强有力而引人注目的措辞撰写简历,使自己脱颖而出,同时满足招聘人员的要求。

本文介绍如何在申请工作或大学入学的简历中添加具有说服力的措辞,并概述相关的措辞类型(例如软技能、专业技能、行动技能、沟通技能等),以及使用这些写法的原因和方法。

为什么在简历中添加具有影响力的措辞非常重要?

随着2021年即将结束,全球就业市场出现巨大缺口。根据福布斯最近的一篇文章,当前就业市场的特点是远程工作激增,求职者数量激增,而雇主大量使用能够查找关键词的简历自动筛选技术来招聘。

如果你正在申请工作,那么就需要写一份简历。当经过申请和面试后,如果被录用,很有可能会在家通过网络从事作息时间灵活但有可能是超长时间的工作。因此,如何使简历充满与众不同并富有执行力的措辞是非常重要的。

简历中的短语和动词应当与岗位内容相吻合

任何工作岗位的职责内容都包括以下几部分:

  • 公司概述
  • 工作职责
  • 资格
  • 要求
  • 细节

工作岗位职责通常由人力资源人员编写,使是精确的语言、措辞和动词。

需要注意的是,你的简历应务必包括这些工作岗位职责描述中所用的短语和动词!一定要认真查看所申请的职位描述中使用了哪些动词和短语,然后挑选一些用于自己的简历。

在简历中添加具有吸引力的措辞

简历使用的短语和动词可以分为许多不同的类别。下面简要介绍其中一些措辞和用法。

简历中反映领导能力的措辞

在简历中体现领导能力非常重要,因为这种能力直接反映出你如何与同事互动并激励他们。这些互动或人际交往技能展示出你的个性、职业道德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因此,在简历中使用体现领导能力的措辞,能够向招聘人员展示你拥有必要的软技能和经验,能够与管理人员沟通,了解他们想让你做什么。当然,如果你申请的就是管理职位,那么领导能力的重要性自然更不用说。

简历中能够体现领导能力的词汇示例

  • Spearheaded(带头的英文过去时)

    这个词表明你不仅理解公司的业务问题,而且能够主动计划、组织和寻求支持。作为一个好的领导,你需要能够意识到别人对于事情的优先安排顺序与自己的安排会有所不同。因此,如果想要完成一项工作,你需要能够说服别人,获得理解和支持。

  • Advocated(倡导的英文过去时)

    当你倡导某件事情时,你是为了达到目的而对所涉问题选边站。倡导不是争论或辩论。倡导意味着收集必要的信息和数据,调动相关的决策者共同参与,并争取获得别人的支持。

  • Transformed(改革的英文过去时)

    在工作岗位或大学业务中改革自己的行为方式或业务运作通常意味着巨大而有益的变化。改革是艰难的,需要大量的计划、分析、策略和毅力来完成所要实现的变革。

  • Delegated(放权的英文过去时)

    简历中需要体现的领导技能不能仅展示控制能力。一个好的领导通常还需要知道什么时候应当放权将任务分配给别人去做。没有任何人能够精通所有的事情。领导者应当了解团队成员和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然后运用手头拥有的资源和人力去完成任务。

  • Focused(专注的英文过去时)

    不能专注于某项事务的领导者注定会失败。在简历中需要体现出来的专注力需要依靠具体的成就和完成的任务来支持。知道什么时候应当专注于一项任务,而什么时候应当更为广泛地顾及其他任务,是领导者必须具有的一种关键能力。

  • Translated(转化的英文过去时)

    在任何机构、办公室或大学里,都汇集着拥有不同技能和背景的专业人士。他们中的有些人在技术上更强些,擅长严密的定量性思维;而另一些人则在软技能上更强些,擅长定性思考。优秀的领导擅长将一项任务转化为各种类型的人都能接受的具体工作。例如,对于研发团队来讲,他们需要一份能够详细解释技术问题的报告,然后才能开始工作;而对于销售团队来讲,他们则需要面对面地听取关于相同项目的解释。

  • Supported(支持的英文过去时)

    业务上的事情没有一帆风顺的。当事情没有按照预期方向发展时,好的领导会怎么做呢?答案是,他们会支持自己的下属,并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很多公司都在寻找懂得如何支持和激励员工的管理人员。因此,这种人的简历会非常抢眼。

  • Collaborated(合作的英文过去时)

    职场中的角色往往都不应当是独来独往的自由职业者,而是需要在横向与同事合作、在纵向与上级和下级合作的。简历应当展示你知道应当如何与别人合作并给别人功劳。

简历中反映解决问题能力的措辞

简历中的另一类重要的措辞是关于解决问题能力的词汇,包括如何处理挑战和采取什么步骤应对。这类示例集中于战略思考、分析技能、执行力和所使用的技术平台。简而言之,求职者应当向雇主展示自己知道如何诊断、分类和解决问题。

简历中能够体现解决问题能力的词汇示例

  • Diagnosed(诊断的英文过去时)

    这个词非常有用,因为它描述了执行正确决定的第一步。要想解决问题,首先必须准确找出问题。

  • Classified(分类的英文过去时)

    公司希望看到应聘者是有条理的,并能够正确地将信息分类并分解。对一个问题的不同部分进行分类,意味着你在这个特定领域具有足够的经验,而且能够将业务分配到不同的工作类别中。任何困难的工作经过分解后都会变得容易。

  • Analyzed(分析的英文过去时)

    分析能力在就业市场极受欢迎,而且这种能力常被赋予高薪和最具竞争力的工作任务。分析不仅适用于解决问题,而且适用于为未来会出现的问题创造新的解决方案。

  • Researched(研究的英文过去时)

    研究能力既可以是定性的,也可以是定量的。这种强大而灵活的能力是一定要加到简历中去的。这种能力可以是非常技术性的,也可以是非技术性的(例如社交研究)。

  • Strategized(筹划的英文过去时)

    在业务中发现问题后,需要筹划有效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需要在预算范围内,并且能够执行。任何人都不需要在成为特高级的高管后才开始做战略筹划工作。实际上,这种工作每天就发生在你身边。在简历中展示筹划能力的有效办法是描述自己如何把日常工作职责转化为更有影响力和更加优化的业务,这显然与战略筹划能力密切相关。

简历中反映交流沟通和人际关系能力以及适应多样性的措辞

交流沟通、人际交往和适应多元化的能力不仅是当前这个时代的标志,也是大型企业或组织的核心文化。这种企业文化能够有效减少员工流失,并有助于创造更好的企业文化。

 对于刚出大学校园并且缺乏工作经验的求职者来讲,在简历中强调交流沟通和人际关系能力以及适应多样性的能力,有助于填补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的欠缺。

简历中能够体现交流沟通和人际关系能力以及适应多样性的词汇示例

  • Recruited(招募的英文过去时)

    这里说的招募不是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每天在做的人才招聘工作,而是指在工作岗位上使用号召力影响他人并聚集在自己身边合作共事的一种软技能。例如,每个人都必须理解管理人员的业务决定,而这种理解实际上是可以通过“招募”这种软技能来对他人施加影响,使得人们能够愉快地接受和支持业务决定。

  • Teamed with(加入团队的英文过去时)

    在职场中,没有人喜欢特立独行的人,每个人都喜欢富有团队精神的人,因为这种精神能让别人的工作变得轻松愉快,不会抢别人的风头,也不会把别人的功劳据为己有。

  • Interfaced with(互动的英文过去时)

    简历需要展示你能够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密切互动和交流的能力。互动指的是与不同的部门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交往与合作。

  • Included / Expanded / Revised(包括/扩展/修改的英文过去时)

    现代职场多样性的表现之一就是在不停地改革过去的结构和系统,让人们工作起来更加顺畅,从而能够更好地实现业务目标。如果你想在简历中强调多样性和变革,那么描述如何把现有的业务构架改革得更好,会是很有说服力的写法。

简历中除了使用引人注目的措辞,还需要做什么?

英语为非母语的求职者面临的挑战是英语不够好,通常无法使用地道的英语表达自己。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简历脱颖而出,写简历时最好能够查看语言规则资源或获得专业化简历编辑服务

从本质上讲,简历写作的独特之处在于使用直截了当的句子。所以,一定要使用免费的在线英文润色工具检查一下简历。这类软件工具能够帮助你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需求,简单快速地调整简历。

留学文书润色翻译优惠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留学文书润色翻译
留学申请文书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