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6月 08日

如何为论文挑选投稿期刊?

Wordvice China

科研工作者将研究心血写成英语论文后,最重要的阶段之一是为论文挑选最合适的期刊发表。选择投稿期刊不是为了降低被拒绝而是要提高被引用的概率。再者,审查各位论文的审稿者有很大机会是该领域已经发表过多篇论文的资深学者,更可能就是你所引用文献的其中一位作者,他们可以提供珍贵建议并且该建议极有可能是相当受用的。
推荐先选好合适期刊再开始根据期刊要求撰写论文才最能提高被接收概率。

全世界大约有两万八千个同行评审期刊(peer-reviewed journals),到底该如何从这些期刊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呢? 经验丰富的科研工作者对自己所做的领域的期刊较为熟悉,一般在撰写论文时心中已经有了安排。而对于缺乏投稿经验的人来说,可能会觉得无从下手。以下就提供您六个筛选方法。

如何为论文挑选投稿期刊?

1.欲投稿期刊与论文的一致性/相关性

选择期刊第一个问题就是该期刊与论文的相关性有多高。建议找出期刊3、4个最新期刊号来阅读确认各期刊重心放在那些主题上,另外也需要仔细看此类期刊刊载的论文结构是如何组成如何撰写的(例如:论文的平均长度、内含多少表格及图表)。
在做最终投稿期刊选择时,建议以实质问题、使用的方法途径、论文架构及论文结构为基准,寻找与自己论文高度密切相关的论文并回头看看是那些期刊刊载的。

2.Impact Factor(影响因子、被引用指数)

因为影响因子的评判标准以及这些标准可能没有与论文质量有直接关联性的关系,使用判断期刊质量的Impact factor这件事造成许多争议。即使如此,Impact factor依旧是唯一一个可以判断期刊质量以及名声的基本方法。虽然将论文刊载进影响因子高的期刊是大家的目标,但最重要的还是客观评断研究结果并确认是否真的符合一流期刊的标准。如果不这样做,很可能必须要持续针对不同期刊格式做修改并提交论文而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

3.该提交给哪一种期刊呢 | 一般期刊或专业领域期刊?

大家相当关心的其中之一就是选择要提交给专业性期刊,还是一般期刊。因为在提交前,我们无法知道论文是否会让一般期刊的编辑及审稿者感到有兴趣,每个人都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大部分一般的期刊拥有较高的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因此许多作者即使知道这不是用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也依旧倾向将论文提交给一般的期刊。大部分的作者都在收到如雪片般地拒绝信之后,才会乖乖将目标期刊转往专业领域。这虽然是理所当然的提交战略(尤其是针对评选职称或就任在即的学者们),但也容易造成反效果。作者一开始提交给一​​般的期刊,遭到不可避免的拒绝,转投专业领域期刊,提交过程又长又使人焦虑。因此,请避免使用该方法。认真实际考虑自己的论文究竟会引起谁的兴趣。如果判断之后发现论文只能引起该专业领域的部分读者兴趣,就找该领域最适合的期刊并投稿就好。

4.目标期刊是否有限制内容

将论文投稿至不接受该类型论文的期刊,遭受拒绝是显而易见的结果。举例来说,类似Journal of Psychiatry等的期刊不刊登Case report。因此,一定要熟悉“作者须知”确认是否有限制内容。字数限制也需要格外留意,例如论文字数是8,000但期刊不收超过5000单字以上的论文时,期刊要求论文需要大修。一些期刊则是要求相当高的版面费、审稿费等都可能是限制的条件。开放获取(Open access)、特定限制以外的追加页面或彩色图片都可能会被要求支付额外费用。

5.读者

读者是选择期刊时不可或缺的考虑因素。期刊有各自的读者这代表当你在决定目标期刊时,同时也决定了论文的读者,尤其适用于跨学科领域的研究。举例来说,某学者的研究内容是投票技术相关,则该论文可能被电脑科学领域的期刊刊载,另一方面也可能被政治领域的期刊收录。因此许多情况下,作者必须决定想吸引哪一领域的读者,在投稿至吸引这些读者的期刊之前,确认一下是否论文有按照该期刊的格式要求。

6.JournalGuide

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期刊时,JournalGuide是提供研究员评断并比较学术论文的免费工具。它可以检索期刊名字、类别或出版社,也可以利用论文题目及摘要来找刊登类似论文的期刊。 JournalGuide里面还可以限制你想检索的期刊并条列期刊表来让你轻松比较。 JournalGuide可以说是收录八千万篇以上的发表论文的庞大资料库,因此JournalGuide让你不用再打开许多期刊的页面搜索,一次省下许多力气及时间。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期刊论文润色 | 毕业论文润色 | 论文摘要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学术论文英文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