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01月 29日

学术写作的实用句型

Wordvice China

在对的位置放进适合的字

Click here to view the entire Academic Cheat Sheet.

身为研究生,研究员或教授老师的你,已经体会过写论文的精神与时间消耗。论文不仅要涵盖所有研究内容,还得按照顺序呈现,并且用使用最适切的文字。在写的过程中,你不停地问自己:「在结果部分需要这些解释吗?我介绍研究的时候,要提供比较的范文还是介绍背景信息就好?讨论要怎么写?」,导致速度缓慢,也更繁杂。

为了帮助你在对的位置放进最适合的字,Wordvice霍华斯制作了好用的学术写作的“cheat sheet”,清楚陈列了每一个研究论文部分的句型(Introduction, Literature Review, Methods, Results, Discussion, and Conclusion) ,还提供同一段落内不同目的的句型。

这个方便下载的写作手册包含了研究论文的常见句型、期刊投稿信cover letter范例,和一个rebuttal letter的范例,可直接修改并应用。

每一个部分都有针对句型目的的解释和必要资讯的总结,如此一来,当你需要的时候,就可以轻松找到你需要的句型。善用这个小手册可以帮助你在研究论文中写出更加完整与适合的句子,当然还有回信给期刊编辑的时候。

学术写作手册介绍

1. 常见的研究论文句型 (以论文顺序列表)

常见的研究论文句型 (以论文顺序列表)
  • 从成千上万份的已发表文章中搜集而成,这些常见的关键句子和句型是针对论文的每一个部分订制而成。
  • 从摘要到结论,每一个都是有逻辑的被串接再一起。
  • 当你不确定该怎么用或是想要找自然又正式的写作方式时,都可以来找这一份手册。

2. 学术搜索工具

  • 搜索工具索引搜集了目前好用的学术研究搜索工具和数据库,其中包含有关论文组成和相关期刊的信息。
  • 根据我们对网站内容和功能的总结,找到对您的需求最有用的网站和工具。
学术搜索工具

3. 期刊投稿Cover Letter的正式范文

Cover letter是期刊提交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很多研究人员却为如何向期刊编辑撰写cover letter而苦恼,想着该如何写才能有效地介绍他们的研究,并促使编辑们阅读并考虑他们的稿件。

本范文不仅提供了一个正式的cover letter该有的样子,也涵盖了可以直接引用的正式语句。透过将cover letter介绍研究的特定具体细节,帮助作者建立一个利于投稿的开始。

期刊投稿Cover Letter的正式范文

4. Rebuttal Letter范文

Rebuttal letter是作为回复期刊编辑信件时用的,编辑信件内容可能是拒搞,延期或请求信,要求论文必须修改、添加、省略或增加格式。因此,反驳信通常是作者最后一次在给定的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机会,他们使用的每一句话都必须说服编辑相信论文已经准备好在他们的期刊上发表了。因此,它必须包含一个明确的理由和解释来说服期刊编辑。

我们很难确定投稿cover letter应该包含哪些内容和如何撰写,因为内容必须及有说服力但不能太逼迫,正式又坦率。这个rebuttal letter范例就是要来帮助作者找出这些问题并让作者带着自信让期刊编辑知道作者已经做了万全准备就只为了要发表在他们期刊上。

Rebuttal Letter范文

5. 期刊投稿Cover Letter/Rebuttal Letter的实用句型

在research papers部分中,提供许多常见的句型来主张他们的意见并说服编辑接收他们的论文。至于在“Common Research Paper Phrases,”中,你会看到每一个句型都有一个类别,表示其目的,让读者知道什么时候和什么地方可以应用这些句型。

把这份文件收纳成为你的写作工具之一,让你的论文写作之路可以顺利一点。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学术论文润色 | 学术论文翻译 | 期刊论文润色 | 毕业论文润色 | 论文摘要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学术论文英文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