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12月 16日

转学文书Essay怎么写? 有效说服学校的五大重点!

Wordvice China

提出一个合理的转学原因

一个具有说服力的转学文书essay能够清楚阐述转学原因,内容必须表现出你相当了解要转学的学校,例如你是否了解该校有任何吸引你的项目、在原学校所培养出的兴趣意向能够在新学校得到更完善的发展、是否新学校有核心课程或组织教学特别吸引你的等。一个质量好的转学文书essay应该只能对单一学校寄送,如果只要改了申请学校名字就能寄出申请其他学校的话,这代表这一份不是完美的转学文书essay。

为既有成绩负责

许多转学学生在就学纪录上都有一些污点,我们可以理解有时会想怪罪别人来解释为何成绩不好等等,但千万别这样做,因为这其实导致反效果。一个因为成绩不好而责怪室友或教授的申请者看起来就像是小学生怪罪兄弟姊妹把碗盘摔破一样,自己的成绩是自己造成的,必须勇敢承担。你可以在转学文书essay中表示自己将如何在新学校改善表现,比起无法承认错误并改善的申请者,招生委员更喜欢勇敢承担错误的成熟申请者。

不要抱怨你现在的学校

离开现在就读的学校对自己来说是好的结果,但请不要在转学文书essay中抱怨目前就读的学校。如果你抱怨学校制度多糟糕、教授多烂,这篇文章就已经失去原本的意义了。这些内容让你看起来刻薄且吝啬,招生委员只寻找对学校有正面积极贡献的学生,任何拥有过分负面评价的人是不会有人喜欢的。

不要写不该出现的转学原因

如果您申请的新学校要求你必须提交一篇转学文书essay,表示她有一定的影响力。转学应该是基于追求专业学术上的目标而非个人方便或愿望,所以不要提出过于个人取向的原因,例如:你想念女朋友; 你讨厌教授、你讨厌室友或压力太大等等。

融入写作技巧,技术及风格

通常在撰写转学文书essay时,都是在学期最繁忙的时候,很难挤出足够的时间来提升质量,而且请教授、同学或是助教帮忙修改也令人难以开口,毕竟你是要准备离开这间学校,建议可以利用网上的英语修改或英语润色机构帮助自己提升文章质量。

延伸阅读
美国本科如何转学? 社区大学及一般大学转学建议与流程
美国社区大学转进加州伯克利UC Berkeley-转学Essay写作心得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留学申请文书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