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Wordvice Blog

留学文书之个人陈述PS(Personal Statement)写作方法

个人陈述PS(Personal Statement)旨在说明你有坚强的学术能力让招生委员相信你能够在未来的研究领域里有一番成就。
大致上可以将个人陈述PS(Personal Statement)想成以下四大部分的结合。

Part 1: 介绍自己的兴趣及动机

描述你的学术兴趣是什么,或谈谈是什么激发起你读研究生的动机,这一部分必须简短且切入要点; 另外注意不要在写个人背景方面花太多时间。

Part 2: 总结大学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业收获

Part 3: 说明社会职场经验与现在感兴趣的研究之间存在的相关性

如果在毕业后就直接工作了,需说明那段期间的经历。是在营利还是非营利组织?你的团队如何?你的职责又是什么?以及你学到了哪些?也可以在这部分进一步说明一下,这些经验可以如何帮助你进行接下来的研究所项目。

Part 4: 详述学术兴趣

这边必须详细说明的是,你计划在研究生阶段主攻哪些领域。仔细到招生委员相信你已经全面了解该领域的所有事情,并且已经在此领域进行了相关的研究。

重点提醒

  1. 记住招生委员想从文书中发现的是:研究生的自我激励、资质及潜力,这也是你的写作基础。
  2. 注意尽力从正面观点强调各方面,语言采用主动式,避免被动式。
  3. 注意通过详细举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4. 如果有任何情况影响到成绩,例如:贫穷、疾病或工作量过大,可以把它写出来。注意要用肯定的语气,表现出不管什么样的困难,你有着坚定的毅力,能克服所有难关。这部分可以在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中详述的。
  5. 确保所有内容都能够传达一种持续、稳定及专注的生活学习态度。
  6. 写作要求中有明确指出需要包含哪些内容,这些内容在都被包含的同时,一定要保持精确; 理想的essay应该十分精简. 大约500至1000精简过的字数(1-2 单行距页数;大小12)即可。

延伸阅读:
个人陈述类留学文书怎么写?下载PS/SOP写作指南!
留学申请文书之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怎么写?
[视频] 留学美国,如何写出一篇精彩的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
[视频] 申美研个人陈述PS(Personal Statement)写作教学
成功斩获斯坦福录取Offer的目的陈述SOP有什么写作技巧?
[视频]怎么写好留学申请SOP目的陈述及推荐信?
留学申请之学业计划/目的陈述SOP(Statement of Purpose)撰写技巧
留学申请文书SOP(Statement of Purpose)常见写作错误示例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