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6月 01日

申请美国研究生之前,一定要弄清楚的6点!

Wordvice China

本文提供的信息,对于打算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学生们会有很大的帮助。

随着COVID-19带来的学校大面积停课和考试取消,2021-2022学年的大学招生发生了巨大变化。然而,随着2022-2023年校园和课程的再次开放,越来越多的申请人恢复将申请提上日程。

随着各所大学重新调整他们在招生时考量的重点,学生们的申请文书也日益重要。

1. 全面了解计划申请的学校和学科专业怎么样?

申请读研究生是花费自己的时间及金钱继续深造的重要决定。因此, 提前了解自己未来要相处的人以及跟自己兴趣有相关的研究有几个正在进行是有益无害的。 可能的话,可以提前见见申请学校的教职员工或是学长姐们也能产生些帮助。一般来说,在美国都有Hosting Program,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个别向学校做Campus Tour的申请,几乎学校都能服务。有些科系也有支援旅行费用,可以参考。

2. 了解如何降低在国外求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

要去的那间学校的科系是否有奖学金可申请,教学或是研究助理工作缴学费的方式,是否有其他的选项等等,有的话,如何申请也需要在出发前就先打听清楚。美国研究所的态度是学生如果不积极要求,是不会分享相关信息给学生,因此本人亲自去询问清楚是最好的。

3. 了解专为研究生提供的校方资源有哪些?

跟上面奖学金信息一样,Ori​​entation活动、特地为TA或RA们举办的workshop、为minority所提供的资源、 为了研究发表或networking而举办的会议支援需求等等, 要问清楚学校该科系对于研究生是否有这一类的支援方式。

4. 了解学校是否有授课项目?

虽然研究生主要的目的是学术研究,但对于自己有兴趣的领域也可以提前打听是否可以修课。

5.  选择指导教授时,需慎重选择!

在哪一种指导教授下做研究会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样说一点都不过分。决定指导教授前,该清楚哪些事情?

i. 无论学生选择哪种发展道路皆提供支援
ii. 是否愿意为学生们挤出时间
iii. 是否要求高水平
iv. 是否可以对因彷徨而浪费时间的学生提供有效帮助
v. 是否建立出可以独立思考及独立作业的环境
vi. 是否提供可以参与会议并提出论文的机会

6. GRE不是一切

当然GRE分数很重要,但只要超过一定的分数即可。一般来说申请美国研究所更重要的是个人陈述类文书(Personal Statement或Statement of Purpose)、推荐信、过去研究经历,是否具备。

不要因为GRE分数低而受挫,相信只要专注于自己出色的领域并朝这方向去申请的话,一定可以有好结果。

由以上可知,在申请美国研究生前,需要投注大量时间做调查,才能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另外,只因为GRE分数低就认为自己无法申请自己梦想学校是不对的。 好好写,也可以弥补GRE分数低的缺陷。

延伸阅读
美国研究生申请指南(2022-2023学年版)
申请海外研究生院-个人陈述类文书SOP/PS撰写格式
哪些美国研究生院不需要提交GRE成绩?
研究生申请之英文推荐信撰写技巧(范文)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留学申请文书润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