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01月 27日

国外大学申请,留学文书字数如何缩减?

Wordvice China

众所周知,申请文书在大学申请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申请文书的撰写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因此在提交申请之前,确保自己不会犯容易被忽视的错误是很有必要的,比如检查申请文书的字数。

然而,在大学申请过程中,许多学生总是倾向于先准备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还会去了解如何索取推荐信(letters of recommendation),而本也应该被高度重视的申请文书总是会被放到最后一步。时间紧迫,加之高中生本身课业繁忙,往往在撰写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s)时并没有很多时间、精力、经验与很优秀的组织能力,也就很难能够优先一边考虑个人陈述的字数及限制,一边撰写。

值得庆幸的是,申请文书字数超出限制并非世界末日。你已经成功地为申请文书撰写了很多内容,这就是后续修订的良好起点。所有成功的高质量申请文书都经历了修订的过程,而减少字数就是修订过程中的重要一项。

留学文书的最终成型需要很多步的规划
留学文书的最终成型需要很多步的规划
  • 大学申请文书字数限制有多少弹性?
  • 大学申请文书超过/低于字数限制是可行的吗?
  • 为什么将申请文书的长度保持在字数限制之下如此之难?
  • 如何缩减入学申请文书字数?
  • 就减少申请文书字数获取专业帮助。
  • 有关申请文书字数缩减的常见问与答:润色专家的建议

大学申请文字数限制有多少弹性?

无论你是直接申请大学还是透过Common App(美国大学网申系统,已成为美国大学申请的代名词),申请文书的字数都必须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

Common App规定了每篇论文的字数限制。不过字数限制在这几年也有所变化,从过去的650到500字调整为了目前的250到650字之间。

字数超过限制是可行的吗?

你必须确保每份申请文书不要超出其字数限制。请仔细检视文章题目,除非另有说明,否则请勿超过大学申请文书的字数限制。

超出字数限制也许不可行

有些大学可能会允许你邮寄入学文书,但是如今大多数大学都使用线上文字栏位输入,如果超出规定字数,你的文章可能会被强制截断。

招生主考官也许会停止阅读或扔掉你的文书

寒假期间,招生主考官可是比圣诞老人的精灵还要忙碌,他们每天必须阅读数十篇甚至数百篇申请者的材料,并否绝大部分。如果你申请失败的原因,是内容或其他原因所造成的没有关系,若仅只是因为字数不符而被拒,那真是万分可惜!

遵循指示是作为学生的关键要素

换个角度试想,你作为主管,现在需要向属下指示去做某事,若100个人里有99位都在等待指示并且正确执行,有一个人却没有执行,你会愿意接受他吗?当然接受不了,因此,作为申请者的你至少也要遵循有关大学文书申请字数限制等要求,给招生主考官展现出你会是个遵守该校规范制度的优秀学生。
 

遵循文书字数限制指示是作为学生的关键要素
大学申请文书的字数规定是限制亦是机会

低于字数限制是可行的吗?

超过字数限制很明显是个问题,但要确定大学申请文书长度可以是比较棘手的议题。

注意最少字数限制与字数范围

某些写作题目会建议最少字数限制,例如:500到650字。如前所述,线上文字栏位输入可能会因最大字数限制截断你的文章,有些甚至会显示红字,提醒你至少输入500字,但是你还是必须仔细检视字数限制的注意事项。

申请文书是你脱颖而出的机会

为什么你要如此怠惰,只写出符合最低字数限制的自传呢?自传是一个让你在众多申请者中展现众不同并脱颖而出的好机会,你必须明智选择用词,充分传达你自身的故事。

添加一些实例

添加事件与行动的实例有助于文书符合正确字数范围,这也可减少文章中的赘词,同时增强并支称你的论点。大学招生主考官喜欢听些关于你的独特经历。

为什么学生会觉得字数限制很棘手?
为什么学生会觉得字数限制很棘手?

为什么不超过字数限制如此困难?

现在,我们知道几个很重要的原因,须将大学申请文书长度保持在正确的字数范围内,以不违反任何字数限制,但是为什么不超过字数限制如此困难呢?

文章没有结构或组织

简单的论述最强而有力。最有效的大学入学文书,无论组织、架构或传达都相当精简,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自传会过于简短,而是每一论点都须简洁有力。

例如:将文章分成清晰的段落并将文章分为不同的部分,分别陈述学术、领导经验、志工经验、个人经历等,确保加入课外活动的部分,让你的结构一目了然,如此一来,字数仅是次要的考量。

偏离文章题目

如果你觉得减少字数相当困难,你可以找寻与文章题目不相关的句子甚至整个段落,因为添加不必要的资讯是很容易掉入的陷阱。你的轶事或故事也许诙谐有趣,但是否有助于说明你想就读加州大学或史丹佛大学的原因呢?

文章缺乏适当的词汇与动词用法

这个技巧比较微妙,但实际上有助于你减少文章长度与字数。写作时,请确保使用最合适的动词,最好只使用一个动词叙述,这可大幅减少你的总字数,因为当你选择错误的动词时,你通常必须添加更多单词进行说明。

范例

一般/冗长:“I hit the ball so hard it went over the fence.”

出色/简洁:“I smashed the ball over the fence.”

动词「hit(击)」仅是描述动作的动词,并无提供关于击球力度的上下文资讯,因此自然会添加“so hard (用力)”或其他副词描述一般动词,提供额外的资讯。将动词完全更改为更生动的词(例如:「smashed(砸)」)可以提供所需的上下文。如此一来,在11个单字中,就缩减了四个字!

文章采用传统的引言/结论结构

许多申请大学的学生试图将其文章带进由引言、正文、结论组成的传统结构中,而陷入该陷阱。

由于仅需650字,你可以跳过正规死板的申论结构并切入正题,收回你过多的字数,你的内容与经历是申请文书中最重要的要素,每个字都皆须发挥最大效用。

缩减申请文长度的技巧

这里提供一些简单的技巧,可缩短文章的篇幅。先从一些广泛的留学文书技巧开始,再进行下方的简易文法与校对相关步骤。

移除副词

这是找寻入学文书中是否存有许多副词的方法:在动词周围寻找「ly」。通常这些副词只是填充字,是口语英文会话的表现,而非有意义的词语。请阅读自己的文章,并确定每个副词是否有其必要。

范例

不必要的副词:“ate quickly”, “ran quickly”

更强烈的动词: “devoured”, “rushed”

以下是可以从文章中删除的常见副词列表:

留学文书常见副词列表

删除填充字

填充字只是另一个语句支撑,或者只是出于习惯的使用。Mac用户,可立即使用「ctrl + f」或「cmd + f」搜寻文章,并删除所有「actually」和「very」等字。我们保证这些字对你的文章毫无意义。

范例

填充字: “ I found myself actually surprised about how much I learned”

无填充字: “I was surprised at how much I learned”

「actually(确实)」一词毫无用处,你必须明确陈述你感到惊讶。此外,「finding yourself(发现自己)」是一种对话式的填充字,听起来很不专业。

避免使用太多介系词短语

介系词是常见的连接词,如:of、to、for、by、from、in、on等,这些词高度依赖自传的上下文,尤其是当你叙述过去的经历时,所以请仔细阅读你的文章,并修改、重整句子及减少文章的字数。

范例

介系词短语太多:“I struggled to work in a team in order to get a good grade in the group project”

减少介系词短语:“I struggled with the team aspect of the group project”

无需陈述你在团队中做事,也无需提及成绩,此外,这些介系词短语会增加句子的长度,这将不利于符合文章的字数要求。

请保持留学文书简洁明了、减少字数。
请简洁明了、减少字数。

文章需直接果断

学生经常被提醒,文章要避免提及过于笼统的一群人或想法,并且在英文写作中必须精准。 这可能会导致写作的学生无法着重于单一概念,而使文章变得不果决、不有力。

罪魁祸首往往是过度依赖修饰语,如:形容词和副词。

范例

修饰语太多“Although my high school grades were sometimes slightly less than average, I was able to outperform many of my classmates, who often struggled to improve.”

更强而有力的动词和形容词:“Although my high school grades were inconsistent, I later outperformed my classmates, who struggled to improve.” 

你可以看到修改后的版本尽管承认了自己较差的分数,却显得更加实在、一致甚至自信。

不要成为叙述者 

不要浪费时间重述Common app文章题目或告诉读者接下来将要陈述的内容,这对于信息丰富的文章(如你现在正在阅读的文章)来说或许很好,但对于申请文书却不是如此,而移除这些结构性叙述可大幅降低字数。

范例

过多叙述:“I will start by discussing my leadership experiences…” or “The next important part of my academic background was my….”

精简叙述:“I gained leadership experience when…” or “One of my academic achievements was…”

考虑向国外大学申请专业文书编辑寻求更多协助
考虑向国外大学申请专业文书编辑寻求更多协助

向专业大学申请文编辑寻求帮助

大学入学与申请文书的竞争非常激烈,这促使学生寻求优势。申请文书润色服务变得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在于速度与品质,因为这使学生有更多时间着重于大学申请的准备并专注于自传的内容,而非钻研文法与文章字数限制。

对于学生的好处就是可以撰写多篇入学文书,而无需担心文法和字数,并只要按照文章题目类别(例如:“为什么要上X大学?”或“告诉我们你所克服的障碍”)来组织你的文章。

接着,将每一类别中的一篇文章传给知名的海外大学留学文书润色服务机构。当你拿到润色好的文章时,即可将其应用于该类别的所有文章,这样可以以最低成本,获得最大效益。

国外大学申请,留学文书字数如何缩减?

问与答:如何缩减入学文长度

我们润色专家的回答

  • 大学申请文书可以超过650字吗?
    • Common app文章的标准字数是650字。规则1)遵守任何明确的字数限制标准;规则2)永远不要超过字数限制。
  • 可以在大学申请文书中使用缩读字(contractions)与缩写(abbreviations)吗?
    • 可以,对于大学申请文书,请使用缩读字和缩写。
  • 引用是否计入大学申请文书的字数限制?
    • 文字输入栏里或页面上的每个单字都会计入字数限制中。请避免在大学申请文书中使用引用,因为不是学术论文。
  • 标题是否会计入大学申请文书的字数限制?
    • 请勿重述文章题目或在你的文章中增添标题。如果要提交单独的Word档,请将标题或文章题目(以及你的姓名)作为.doc的档案名称。
  • 650字大概多少页?
    • 650字的大学申请文章不超过一页。
  • 如何缩短长句?
    • 首先:1)移除助动词和副词;2)删除赘词;3)移除“非常”、“实际上”等填充字;4)确保每个句子都支持该段落的重点。
  • 650字的文章有多少段?
    • 一篇500字的文章是三到四段,而650字的文章是四到五段。因此,无论单行或两倍行高,你的文章应少于一页。

需要英文润色英语润色,就找Wordvice。
资源博客 | 留学文书润色 | 留学文书翻译 | 课程作业修改 | 托福写作批改 | 商务商业润色 | 服务费用 | FAQ |

留学申请文书润色服务